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深交所重庆资本市场上市培育活动周”圆满落幕

2019-04-19 1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4月16日至19日,“深交所重庆资本市场上市培育活动周”先后在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和江北区举办。活动由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庆证监局主办,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和江北区政府承办,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协办。

    系列活动分四个片区逐日进行,主城区及渝西片区有关部门、企业就近参会。每日活动包含上午、下午两个部分:上午为区县政府部门干部专题培训会,主要是资本市场发展与企业上市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地方政府部门如何帮助企业开具合规证明、高效办理审批手续等支持资本市场发展与企业上市相关操作实务;下午为企业高管专题培训会,主要是资本市场如何支持企业快速发展、IPO审核实务及关注要点及并购重组市场最新发展情况等。据统计,共有260余个区级部门和220余个拟上市企业接受培训。

    4月19日在江北区主会场的专场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王红、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阮路、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副局长郑萍、重庆市江北区副区长何勇等领导出席,主城区各区级有关部门及企业、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汪夔万代表市政府感谢深交所一直关心和支持我市经济发展。汪夔万指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干部金融培训工作,特别是企业上市培育相关培训。2018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9.5%,各类金融机构规模和数量、社会融资、存贷款余额等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当前,市政府有关部门正按照“企业主动,市场拉动,政府推动”的市场化原则,优化财税支持政策,加强拟上市资源的调查和筛选,完善金融中介机构和拟上市企业的对接机制,细化市级有关部门服务举措,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全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

    王红表示,长期以来,深交所深耕重庆资本市场,通过上市资源培育、支持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发展、建设西部基地等措施,积极助推重庆资本市场发展。未来,深交所将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在地化”服务重庆的方式。

    阮路表示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将以此次资本市场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强化培育力度、固化对接机制、细化服务举措,为重庆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营造良好的环境。郑萍在发言中说,重庆证监局将积极开展拟上市企业的挖掘、培育工作,加快推进我市企业改制上市,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何勇简要介绍了辖内企业上市挂牌基本情况,并表示,江北区作为全市金融中心核心区,坚持把金融业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和功能产业,全力打造金融业发展高地。

    此次活动通过先后举办的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及此次江北区的4个专场活动,对提升我市各区县政府部门服务企业上市工作能力、普及资本市场理念及实务知识,推动我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不断提升我市经济证券化水平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