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证指数公司获《亚洲资产管理》年度“中国最佳ETF指数供应商”奖

2019-01-29 1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近日,亚洲权威杂志《亚洲资产管理》(AsiaAssetManagement)2019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行业大奖评选结果揭晓,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荣膺年度“中国最佳ETF指数供应商”奖。

    《亚洲资产管理》杂志是亚太区创刊最早的关注资管业发展的专业期刊,该杂志每年举办的“资产管理行业最佳成就奖”(BestoftheBestAwards大奖),主要用于评定银行、保险、基金公司以及国际资产管理机构过去一年的杰出成就,在亚太地区金融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中证指数公司曾于2012年获得该杂志评定的“中国最佳指数供应商”奖。

    近几年,《亚洲资产管理》对中国大陆地区指数供应商一直未再单独设立奖项,直至2019年杂志才重启该奖项的评选,并将其更名为“中国最佳ETF指数供应商”,中证指数公司凭借卓越的综合表现成为该奖项的唯一获得者。

    年度“最佳ETF指数供应商”(IndexProvideroftheYear)评选标准不仅包括机构在行业内的地位、市场占有率、产品应用情况以及国际化水平等评价指标,同时涉及机构的创新实践和对资管行业的贡献度等指标。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指数提供商及亚洲和世界权威的“中国指数”提供商,目前拥有涵盖股票、债券、商品等广泛资产类别的各类指数近4000条,在国内外市场得到了广泛应用。

    据统计,截止2018年12月31日,在亚洲,中证指数公司已授权开发158只ETF,总资产规模达3458.81亿元人民币,与2017年相比数量增加8.97%,规模增长48.54%,多只沪深300ETF2018年规模在百亿级以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