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无高管现场拉票实力摘金 荣威Marvel X获寰球年度车大奖

2019-01-19 08: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019年1月17日,第五届寰球年度车颁奖盛典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有来自汽车业内外300余位专家、领导、跨界人士、媒体聚集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盛事。

11.jpg

    记者了解到,寰球汽车年度盛典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五届。凭借其对“专业、公正、拒绝猫腻”的坚持,以及年度车大奖现场公开票选,公证人员全程监督的特色,寰球年度车活动引发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同时也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一年一度的“大事件”。

    恪守公平MarvelX实力摘金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在第五届寰球年度车活动中,来自行业内外领域的资深专家以及媒体对2018年涌现出的数百辆优秀车型通过两天的紧张测评以及活动现场的九进七、七进三、三进一等三轮公开投票。

    其中,有幸入围车型分别为:吉利汽车领克02、上汽荣威荣威MarvelX、沃尔沃XC60、北京现代LAFESTA菲斯塔、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一汽-大众TAYRON探岳、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领克03、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

    而在2018年度车大奖的激烈角逐中,最终上汽荣威MarvelX摘得寰球汽车2018年度车大奖,而入围车型也均得到由寰球汽车集团独家定制的年度车奖杯——添翼杯。

22.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入围的车企品牌,现场都派出副总经理级别的高管亲临现场拉票,如沃尔沃亚太区总裁袁小林亲自为沃尔沃xc60拉票,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为第十代雅阁拉票,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为领克02和03拉票。反而是本次摘冠的荣威———仅由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通过录制视频拉票。

    对此,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荣威MarvelX项目总监骆樊承表示:“MarvelX打破了传统造车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隔阂。我们既是生产者也是消费者,我们跟消费者一样热爱这辆车。”

    可以看出,寰球年度车盛典无论是在专业度还是行业影响力上都站在了相当高的高度,而与上届年度盛典相比,2018寰球年度车盛典更像是汽车市场的缩影。这一场年度车活动不仅暗藏了去年整个车市的跌宕起伏,还对未来的车市提出了全新的思考。

    寰球汽车创新传播新玩法

    颁奖现场,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表示:“过去的一年,汽车市场在经历了连续十几个年头的增长后,第一次出现了负增长。如何面对现实向前看,正能量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信心和动力的源泉。”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我国汽车市场出现了二十多年来首次的负增长,汽车行业的变革已经到来。不过在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看来,2018年之“忧”并没有太多的深层次的实体经济层面的根据。

    李稻葵认为:“2019年汽车行业正增长,而且增长的速度至少能保持跟经济差不多,甚至比它多一点,因为今年有很多关税下降的政策,很有可能购置税调整政策都将出台落地,这对我们汽车的消费和汽车行业是重大利好。所以我坚定地认为,咱们2019年坚定要调整下去,坚定地要变下去。该升级的升级,该研发的研发。”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2019年要坚定的变下去,升级下去,寰球汽车集团作为汽车行业的一份子,“变”和“升级”同样是寰球的2019关键词。对于眼下的汽车行业,寰球汽车正在积极调发展战略,布局升级转型。

    对此,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表示,2018年,寰球汽车举办了多场特色论坛和跨界活动,让更多圈层、人群与汽车实现链接;在营销方面,我们去年在全球范围内举行了50余站线下巡展、购车节活动,参展经销商达到600余家,销售汽车2800余台,收集客户线索8千余组;在未来生态方面,寰球汽车布局的小灵狗出行,正在以“智能出行+整租服务”模式,集租赁、整租、二手车等业务,为汽车流通一体化闭环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记录者和推动者,寰球汽车思考的布局升级不仅于此,寰球汽车集团总编辑、汽车预言家联合创始人王鑫表示:“寰球汽车2019年的传播目标是把每一个文字变成声音在每一辆消费者的车里。从过去“最懂车企的新闻传播服务平台”转变成为“中国最懂汽车企业和消费者需求的汽车传播终端服务解决商”是寰球汽车全新的发展方向。

    在此之外,寰球汽车在传播方式上也做了大胆的创新,寰球汽车集团副总裁、寰球微IP联合创始人恽泽表示:“寰球微IP将与BILLboard Cina一道,定期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下音乐节、电音SHOW以及汽车音乐沙龙。以寰球汽车音乐榜作为原创音乐的聚集地,通过携明星IP、音乐活动IP的号召力,线上平台、线下应用场景的搭建,为消费者以及车主提供更丰富、更多元、更与众不同的汽车传播新玩法。”

    对于寰球汽车全新的经营战略,J.D.POWER中国区总裁苏骏表示赞同。他认为,负增长的同时,实际上对汽车产业大的变革就是无比的开放,是一很大的变化。包括新能源车整体市场,包括智能物联汽车蓬勃发展,包括新轿车势力以及传统势力,强强联手,带来很多的机会。”

    正如苏骏所言,汽车行业的大变革就是开放,是很大的变化。过去的2018年汽车行业步入寒冬,但在变革的机遇之下,无数表现优异的汽车产品涌入市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