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合肥高新区上市企业协会正式揭牌

2019-01-18 14: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1月18日上午,合肥高新区上市企业协会召开2019年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安徽证监局、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合肥市金融办、安徽上市公司协会、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协会正式揭牌。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实施“财富高新”战略,以企业改制上市为突破,积极构建上市融资服务链。一是制定出台在全国具有竞争优势的改制上市政策体系,提供从改制、转增股本、股权激励、并购重组和限售股减持的全链条政策服务,有效调动科技企业改制上市积极性,企业最高可享受1000万以上政策扶持。二是建立了金融、税务、工商等多部门参与的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协调会议制度,优化服务流程,搭建企业上市“绿色通道”。三是引进与基金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金融业态,集聚银行、券商、担保、小贷、资产评估、金融服务公司、保理公司等100余家,一批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相继落户。四是长期密集举办各类改制上市、并购重组培训活动,多次组织企业赴沪、深、股转系统三大交易所开展路演活动,营造改制上市良好氛围。五是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库建设,按照“上市一批、改制一批、签约一批、准备一批”策略,实施梯度培育和分类服务。锁定200家企业进入后备库,并在此基础上梳理了20余家科创板后备企业。

    截至目前,合肥高新区有上市企业22家,约占合肥市50%,安徽省21%。在局辅导企业10家,约占合肥市的50%,另有一大批符合条件的优质科技型企业正在积极改制准备中。“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50家,约占合肥市50%以上,约占安徽省15%,其中4家企业进入创新层,参与做市企业10家。同时,在企业首发上市审核趋严的背景下,合肥高新区鼓励上市公司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并购及再融资的能力,如科大国创、皖通科技、科大讯飞、安科生物、科大智能,实施并购或再融资。

    据介绍,高新区上市企业协会目前共有正式会员47家,其中上市公司16家,中介机构6家,拟上市企业25家。本次揭牌仪式上,该协会发布了微信公众号,招聘了专职工作人员,并仔细谋划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协会的成立旨在搭建上市公司和拟上市企业之间的合作桥梁,打通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新通道,这必将对进一步加快该区企业上市、挂牌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企业精准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必将在协助政府和企业实施自律管理、促进产业发展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必将发挥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