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江西省政府举办产业与金融对接会并发布产融合作“白名单制度”

2018-11-09 12: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斌

    本报记者 张斌

    11月8日,江西省政府在南昌举办举办产业与金融对接会,本次对接会是一次高规格的会议,江西省政府及地级市主要领导、有关厅局主要领导到会,近百家来自包括银行、证券、信托等各类金融机构与省内大中型企业、科技成长性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会议由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主持,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党组书记易炼红到会并讲话。当天下午,部分银行与企业举行了银企合作签约仪式,签约授信金额达146.84亿元。

    会上,江西省工业和信息产业化厅发布了产融合作“白名单”制度。推荐进入“白名单”的企业,主要包括航空制造、电子信息、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有色、石化、钢铁、建材、食品、纺织、洗车及零部件等主导产业,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新兴产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及其配套企业;以及,上一年度获得或继续维持有效状态的省级及省级以上认定、资质、示范、表彰等企业,产业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信用记录优的创新型或高成长性企业,“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还有,纳入产业规划、工业重大项目库的企业,实施两化融合、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的企业。政府表示,推行“白名单”制度,一是着眼引导“金融活水”合理流向实体经济。二是着眼运用金融手段推动建立现代产业体系。三是着眼破解金融机构和企业信息不对称难题。首批“白名单”目前已收集汇总企业516家,其中中央和省属国有企业53家,科技型、“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小巨人企业463家。进入“白名单”的企业,可以进入政府建立的共享信息平台,得到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同时享受多元化融资及能力培训服务,“白名单”每年调整一次,特殊情况即时调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