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文章正文

提振企业进军资本市场信心 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举办资本运作研讨会

2018-08-17 20: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赵瑞东

    8月17日,为了加快培育和提升山西资本市场活跃度,提高省内企业资产证券化率,发挥金融机构以创新型产品服务实体经济的优势,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举办新三板及拟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研讨会。

    山西省证监局王润全副局长表示,希望研讨会能够为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及拟上市公司提供思路和方法。他表示,山西证监局会继续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挂牌,主动服务、主动作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企业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培育工作。在拟上市企业辅导监管过程中,坚持依法依规、便利高效原则,树立一家企业上市挂牌,惠及一方发展的理念,推动各方加快上市挂牌进程。另一方面,积极支持挂牌公司创新发展。鼓励挂牌公司尽快熟悉资本市场规则,提高规范运作能力。同时积极支持挂牌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增资扩股和引入优质战略投资者,不断做大做强。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李平副行长表示,愿意借助招商银行的创新型服务理念和集团综合优势,从“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双维度,为山西省的新三板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提供一揽子的综合化服务、一站式的全流程服务、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助力山西省资本市场培育和发展。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港交所、境内外投行专家和近百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同就上市公司、中小企业融资等热点问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与会专家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以投资者的视角阐述了如何实现整体市值最大化、投资选择的重要性;并依托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参会企业详细解析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规定、保障措施以及资格标准。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