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共创城市未来 共耀城市精神-“2018城市共创大会”在深举行

2018-04-22 21: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讯

    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由深圳万科和深圳特区报发起主办的“2018城市共创大会”于4月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0多位城市发展专家、知名学者围绕“城市,绽放生活美好”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交流如何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以及凸显城市个性,打造城市名片。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石磊,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兼深圳特区报总编辑胡恒芳、深圳改革开放亲历者和见证者,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轮值总经理张海涛等出席并共同启动了本次大会。

    深圳改革开放亲历者和见证者,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作了《致敬深圳特区——春天的故事》演讲,以此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演讲中,王石先生回顾了特区发展以及依托于特区前行的万科步伐。他认为特区之“特”,是指在政府大力支持下而产生的实践的勇气,创新的价值以及可借鉴的意义,随之而来的就是努力“共创”美好空间。

    与会专家也表示,近40年来,深圳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边陲小镇崛起成为一个举世瞩目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锻造了无数深圳品牌和深圳制造,就是“开放共创”以及持续创新的结果。在这一过程中,人与城市共同成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城市彼此成就和共同荣耀,成为深圳城市文明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奋斗写照和美好画卷。

    此次大会分为上下两场,在上午举行的“共生—你好,城市”篇章,与会嘉宾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发生的变化,分析了深圳城市发展的特色,阐述了城市多样性的观点。在下午举办的“共荣——城市的未来”部分,与会专家分别就未来教育、消费升级与新零售、产业创新与产城融合三方面,通过解读城市与人、现在与未来之关系分享了各自关于“多元化教育与人工智能”、个性化的新客户体验以及机械化、去中心化的未来产业趋势的观点和理解。

    此外,据悉,此次“2018城市共创大会”是深圳历史上首次由主流权威媒体和世界500强企业共同发起的城市论坛。主办方表示,本次大会得到了深圳市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希望通过嘉宾的分享加圆桌论坛的形式,从不同维度和视角出发,对多元议题进行充分探讨和头脑风暴,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为解决中国城市发展过程中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建言献策,为中国城市发展贡献深圳智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