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交易节奏加快 北京楼市春意盎然

2023-01-14 06: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1月以来,北京楼市回暖迹象明显,交易、签约、咨询等业务量大幅回升,交易节奏也在加快。近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处不动产登记中心、新楼盘销售处。

    “有的客户看房后,很快就决定交易了。”北京朝阳区某房屋中介工作人员透露。数据显示,1月1日至11日,全北京存量房成交已超过1万套。

    “仅我们公司1月7日和8日就成交了1128套。”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他预计,春节后北京还将迎来一波楼市成交高峰。

    二手房走俏,北京多处新楼盘也迎来“开门红”。记者走访了北京丰台区一处在售的新楼盘,销售人员介绍,该楼盘一期自去年12月30日开盘后,短短几日便接近售空。

    “190套在售房中已售出170套,销售速度非常快。我们的二期销售时间线还没有明确,但最近前来咨询、了解情况的客户非常多,周末可以达到300人以上的规模。”该销售人员说,临近春节,以往楼市并不火热,今年却一反常态。

    据统计,1月5日至11日,北京二手房网签共3367套,环比前一周上涨约18.77%;1月4日至1月10日,北京新房网签共3326套,较前一周上涨约10.5%。

    需求提升,相关部门也在提高办事效率。记者在北京某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办理大厅内人流络绎不绝,重现繁忙景象。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中心业务办理的预约量、接待量已恢复至正常水平。

    多管齐下,住房按揭贷款流程也在简化、提速。记者从北京某银行个贷经理处了解到,目前房地产贷款政策宽松。“手续齐全的话,商业贷款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审批,公积金混合贷款只需要7个工作日。”

    专家对今年的北京楼市也有不错的预期。

    “去年购房需求受到抑制,今年1月以来需求逐步释放。”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进入2月一些房企会加快推盘促销,进一步提高购房者积极性。

    “相比去年,今年有本质区别。部分楼盘售楼处已经开始组织销售,包括启动一些开盘活动,这一现象在去年同期并不多见。”严跃进认为,营销端近期开始活跃,对整个楼市而言是一个积极信号。此外,据他分析,今年整体影响楼市的干扰因素减少,政策促进市场恢复的作用将加快释放。

    据58同城、安居客1月13日发布的报告,超八成意向购房者打算利用今年春节假期看房和购房,近半计划在一两年内购房。

    “今年北京楼市将稳中向好,表现活跃。”严跃进预计,北京等城市后续将继续推出一些购房方面的保障政策,推动市场热度持续回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