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新年广东楼市春回早

2023-01-11 06: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看房人多了,购房人排队了,销售员忙起来了

    新年广东楼市春回早

    ◎周可

    “没想到这么多人,比半个多月前多了很多。”1月10日下午4点半,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前来办理过户的吴女士在休息区等待叫号,已经等了快一个小时,前面还有好几个号才轮到她。

    上海证券报记者在办理大厅看到,像吴女士这样在现场排队等候的仍有不少。吴女士告诉记者,半个月前自己也来过这里,“那个时候人还是比较少的,今天比上次明显多了不少人”。

    “最近很多客户打算置换房子,每天群里都有很多消息来不及看,相信今年市场会好。”广州裕丰地产中介人士李浩麟告诉记者,开年后市场已开始暖起来,各地楼市利好消息越来越多,人们对市场的预期有所改善,成交数据也跟着有了起色。

    “这栋已经全部售罄,另一栋还剩几套。”1月9日下午,广州天河一在建楼盘的售楼处内,销售人员张玉烁忙着在沙盘前为客人介绍楼盘情况。张玉烁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一人就已经接待了四波来看房的客户,自己也忙了不少。

    上周五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广州荔湾一在建楼盘售楼中心看到,接待区座位几乎坐满。记者在现场等待差不多15分钟后,才有销售人员前来接待打招呼。“目前销售情况较好,客人比较多,周末客流量比平日还要多一倍,有点忙不过来,实在不好意思。”销售人员表示歉意。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官网数据显示,1月2日至1月8日,广州各区二手住宅网签总计1984宗,环比上涨11.71%。

    新盘方面,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1月1日至1月8日,广州一手住宅成交共1239套,成交面积约1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超过67亿元。对比看,2022年12月1日至12月8日,广州一手住宅成交共1230套,成交面积约13.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约49.6亿元。

    除广州楼市出现回暖外,珠三角多个城市楼市也在升温。

    1月5日下午5点半左右,在东莞常平的某楼盘售楼处,记者看到,有一批顾客前来看房。销售人员林女士向记者介绍,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由于客流量太大,客户们甚至需要在财务室门口排队认购。

    东莞贝壳找房的中介人士方小强告诉记者,2022年12月26日东莞楼市政策调整,全域放开限购之后,东莞楼市已明显回暖。“这些天咨询看房的客户明显多了,今天已有四五波来自深圳的客户向我咨询。”他开口笑着说。

    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元旦期间,东莞共成交新房3.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7%;新年首周,东莞共计成交新房9.8万平方米,同比上涨78%。

    在深圳龙华,某楼盘售楼处同样聚集着不少前来看房的客户。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楼盘销售情况较好,稍小面积的户型存货已经不多。“光是1月8日一天,就成交了10几套。”

    深圳链家地产中介人士彭春云表示,近期成交量较大,春节前仍会有优惠活动,但随着市场回暖,已经有不少开发商已通知春节后将收回折扣优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