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仲量联行:2023年深圳商业地产将保持稳健复苏

2023-01-10 17: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王镜茹

    1月10日,仲量联行深圳董事总经理夏春毅在仲量联行举行的《仲量联行2022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回顾与2023年展望》媒体发布会上表示:“稳经济和提信心将成为2023年经济发展的主要基调。针对房地产行业,政府加码金融支持房地产软着陆,通过‘保交楼’帮助恢复市场信心,从而提振经济复苏动力。随着防疫措施不断优化,人员出行和经济活动有望自二季度起逐步恢复正常。经济发展持续作为国家战略发展重心,投资与消费的信心重建,预期不少企业会逐渐走出困境,各行业政策方向出现转机,企业盈利预期将得到改善,对业务增长保持谨慎乐观。深圳将遵循经济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提振市场信心释放需求,进一步促进高质量发展。另外,备受期待的深港口岸已于1月8日开始分阶段有序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我们预期全面免检疫‘通关’将有助于提振深港两地跨境流量经济。”

    从深圳甲级办公楼市场来看,2022年度新增供应约145万平方米,其中约七成供应来自南山区,近两成位于福田区。全年深圳甲级办公楼整体租金同比下降6.5%,相比上半年,下半年租金降幅有所加大。

    仲量联行深圳商业地产部总监李文杰表示:“展望2023年,经济的复苏以及高质量发展,将有效支撑深圳办公楼市场长期向好,保持稳健复苏。企业租赁需求将有效释放,助力办公楼市场恢复活力,净吸纳量有望较2022年上升,预计超过100万平方米。”

    再从优质零售物业看,2022年,尽管深圳消费市场展现了一定的韧性,但整体表现较2021年相对疲弱,1月份至11月份,深圳社会零售商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仅2.3%。尤其是进入下半年以来,面对实体零售客流量下滑、成本上升造成的效益不佳,一些连锁品牌零售商接连缩减线下销售网点规模、关停经营不及预期的门店。

    展望2023年深圳零售物业市场,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总监曾丽表示:“消费作为内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提振消费也将被放在优先位置。随着就业及收入预期向好,消费信心增强,深圳全市零售物业租赁需求将整体向暖。”

(编辑 李波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