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碧桂园拟发行15亿元中票 中债增提供全额担保

2022-09-09 2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袁传玺

    9月9日,碧桂园地产发布202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系首批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债增”)全额担保民营房企债券之一。

    公告显示,该期中票计划发行不超过15亿元,发行期限为3年,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银行,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期中票计划于2022年9月15日-9月16日簿记发行,采用固定利率计息,票面年利率将根据集中簿记建档结果确定。

    中票是房地产重要融资工具之一,近期已有多家房企相继发行中票,但能发行“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中票的民营房企屈指可数。8月中旬,公开消息称监管部门指示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房企发行的中期票据开展“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为房企提供流动性支持。其中涉及龙湖集团、碧桂园、新城控股等多家示范性房企。

    在今年境外资本市场几乎停滞的状态下,碧桂园已先后发行可转债折合33.68亿人民币,配售新股折合24.1亿人民币;去年下半年至今,公司境内发行公司债及中票合计61亿、供应链ABS及ABN合计87亿,是为数不多能够进行全品种融资的民营房地产企业。资料显示,目前碧桂园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共有50亿元中票已经获批,待择机发行。

    分析人士认为,中债增为民营房企提供担保增信支持,提振了市场参与者对民营房企的信心。碧桂园率先成为“试点”,也体现了监管机构对优质民营房企基本面以及持续经营能力的认可。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