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绿地携手科大讯飞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共促长三角高质量发展

2021-09-24 13: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9月23日,绿地控股与科大讯飞签约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和特点,在养老、医疗、教育、金融、科技产业园、基础设施、智慧办公、商业等多个战略性新兴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相应核心领域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科大讯飞与绿地同为长三角地区的头部企业,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双方此次合作,紧抓国家“十四五”规划导向,主动把握大势,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效推进企业自身转型升级。双方将发挥综合能力,在长三角范围内投建产业园等载体,搭建协同创新平台,促进创新要素跨省流动,必将为推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绿地控股和科大讯飞将建立长期全面合作,在充分了解、理解和支持对方在核心业务领域的发展需求基础上,合作范围包含但不限于以旗下绿地科创和讯飞智元为主体设立合资公司,实现双方深度融合,积极推动智能产品及服务在养老、医疗、教育、金融、科技产业园、基础设施、智慧办公、商业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助力相应核心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双方将在长三角范围内投资建设产业园,加快形成创新发展新动能,利用双方比较优势,优化资源配置,构建差异化核心竞争力,提升合资公司经营业绩和行业影响力,打造异业合作创新典范。双方创新合作方式将率先在绿地部分核心产业项目落地,包括“苏州吴江汾湖国赵路片区项目”、“上海虹桥数智港”等。

    此次合作将为双方发展开辟新的空间,为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打造典型案例。双方通过设立合资公司落地全面合作,大力推进如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运用,共同打造业内知名智能化标杆项目。绿地将发挥跨区域市场营销、C端客户嫁接、政企资源沟通、多元化产业整合等综合能力,全方位支持合资公司在人工智能产业链布局及产业垂直领域的深耕和拓展,为合资公司服务及产品提供空间载体等;科大讯飞作为全球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企业,将发挥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及行业经验及资源,为合资公司标的项目的信息系统集成、智慧中台、特色智能化应用场景打造等提供定制化服务。

    绿地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度拥抱科技创新,加速自身全面数字化转型。绿地正结合企业实际,以平台为引领、数据为基础、场景应用为核心,大力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携手各领域科技龙头,将进一步助力绿地数字化转型。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