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北京环球影城开业在即 新华联等概念股连续上涨

2021-07-05 20: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旌鑫

    进入7月份,北京环球影城一期将启动试运营的消息不断传来。对此有业内人士称,“计划是试运营一个月左右后正式开园。而北京环球影城的开业,可以说是旅游板块即将复苏的一个标志”。

    7月2日,环球影城股东之一的文投控股逆势涨停,相关概念股包括新华联等跟涨。7月5日,相关板块延续了上涨趋势。

    北京环球影城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南侧,面积400万平方米,为北京首个全球级别的主题乐园,也是目前全世界面积最大的环球影城。一期开园后,预计年客流量1200万-1500万人次,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将超过3000万人次。据有关方面预测,北京环球影城开业将直接给通州GDP带来至少500亿元的增长,其形成的巨大消费市场、旅游市场、就业市场对周边的影响力不可估量。在环球影城强大的IP驱动下,相关旅游、酒店、商业、餐饮等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

    新华联文旅公司毗邻北京环球影城,直线距离1.5公里,注册和办公地同样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是通州区在A股上市的重点文旅企业,按照今年3月26日北京市政府专题会议关于“加强各区对重点企业支持服务力度”的要求,新华联文旅被纳入“通州区重点服务包企业”。

    新华联文旅主营业态与环球影城同为文化旅游产业,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北京环球影城开业的契机,正在抓紧研究与其建立合作关系的可行方案,实现相互融合发展,借势扩大公司的文旅业务规模。公司在北京拥有新华联丽景温泉酒店和新华联丽景湾国际酒店两家五星级酒店,已做好为环球影城开业后庞大的客流提供优质接待服务的准备。另外,公司旗下的湖南海外旅游旅行社正在积极与环球影城开展业务对接,为环球影城拉动湖南省乃至中南地区的客流做足准备。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21年文化旅游业将从全面复苏走向高质量发展,预计今年国内旅游人数为4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为3.3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2%和48%。随着全民疫苗的群体免疫后,全面放开旅游指日可待,文化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将更加稳固。

    就新华联文旅而言,上半年旗下长沙铜官窑古镇、芜湖鸠兹古镇、西宁童梦乐园、四川阆中古城四大景区共实现经营收入同比增长74%;入园游客同比增长129%,各景区业绩实现大幅普涨。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