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打造世界足球圣地 广州恒大足球场惊艳亮相

2020-04-16 18: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4月16日,广州恒大足球场正式开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副市长林道平,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总裁夏海钧,以及广州恒大俱乐部教练员与球员出席开工仪式。

1.jpg

    (广州恒大足球场举行开工仪式)

    据恒大总裁夏海钧介绍,广州恒大足球场毗邻广州南站,总投资120亿,占地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可容纳高达10万人。将按照世界最高水准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数最多的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计划在202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成为媲美悉尼歌剧院、迪拜哈利法塔的世界级新地标,也是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

2.jpg

    (广州恒大足球场现场)

    为确保球场一亮相便惊艳世界,恒大在参与竞标前做了大量前期准备。2016年8月,当广州正式公布在南站附近规划建设专业足球场后,恒大第一时间邀请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8位顶级大师,先后设计数十个方案,最终美国顶级大师Hasan.A.Syed方案胜出。

    记者现场所见,与国外顶级球场普遍采用的椭圆造型不同,广州恒大足球场以荷花绽放为设计理念,凸显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既代表球场成为“花城”广州永久盛开的城市名片,也寓意着中国足球拥有高洁坚韧的品格,在国际竞技场上争奇斗艳。主色调采用炙热的金红色,这不仅是中超霸主广州队的队服色,也是广州这座“足球第一城”的代表色。

3.jpg

    (广州恒大足球场鸟瞰图)

    在拥有FIFA标准专业足球场的基础上,广州恒大足球场设有16个VVIP包间、152个VIP包间、国际足联区、运动员区、媒体区、新闻发布厅等顶级配套,为承办各类高级别、高频次赛事提供充分保障。此外,还规划了儿童世界、国际美食、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等8大业态122项品类,将引进38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打造档次最高、品类最全、人气最旺的体育文化综合体。

4.jpg

    (广州恒大足球场鸟瞰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造最完美的世界顶级专业球场,许家印倾注了大量心血,亲自构思概念、亲自修改方案、亲自规划商业及业态,再次体现其“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做事风格。

5.jpg

    (广州恒大足球场高点俯视图)

    据统计,目前我国仅有七座专业足球场,且规模最大的球场可容纳人数仅4万人,与世界足球强国相比差距较大,难以满足承办国际顶级足球赛事的要求。夏海钧现场透露,恒大还将在全国再建3-5个可容纳8-10万人的超大型专业足球场。

6.jpg

    (广州恒大足球场赛场全景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分析人士认为,足球场地设施是中国足球振兴的基础性工程,恒大大力布局世界顶级专业足球场,将进一步提升我国足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中国足球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强国,实现体育强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