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斯维登推升级版公寓品牌“家蜓”、“觅蜓”

2018-12-07 16: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12月6日,斯维登集团宣布其公寓体系将在原有的斯维登精品公寓、度假公寓、服务公寓的基础上,升级推出针对家庭用户的分享住宿品牌“家蜓”,并将在2019年推出专为追求体验的年轻群体打造的全新都市旅游观光品牌“觅蜓”。

    斯维登集团首席战略官胡隽介绍了此次品牌升级的出发点:从空间场景向时间场景转变,“我们思考的是消费者在旅行过程中和谁度过、如何度过,斯维登不止提供住宿空间,更提供一体化的时间管理方案。”

    作为大住宿业中的重要部分,斯维登一直在探索短租公寓的品牌创新。胡隽表示,传统的住宿品牌打造更关注产品本身的SOP,即预订、入住、用餐、休息、退房的闭环,这是相对以自我为中心的产品思维。而随着消费需求愈发多元化、个性化,品牌方更应该深度挖掘用户的喜好和需求,设计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与服务,关心他们在消费过程中的每一个碎片化时间,从运营空间向运营时间转变。

    中国旅游研究院2018年发布的《中国家庭旅游市场需求报告》指出,96.5%的受访者表示渴望参与家庭旅游。2017年,94%的受访家庭曾进行家庭旅游,其中近7成出游1-3次,近7成受访者对同时兼顾父母和孩子需求的产品表示相当期待。这样强劲的旅游消费力,在千禧一代中的体现更为明显。《2018年中国游客境外旅游调查报告》指出:90后和80后过去一年的旅游支出分别增加了80%和50%,特别是90后,他们愿为优质的住宿体验买单,包括体验更具有科技感、具备当地特色线路体验的住宿产品。

    事实上,斯维登集团经过8年的分享住宿运营管理,也发现了类似用户需求的变化与升级。

    会上,胡隽展示了“家蜓”和“觅蜓”的品牌进化逻辑,显然,在产品和服务设计上,用户的需求被摆在了首位。“家蜓”的目标客群是“陪伴型”家庭用户,家蜓通过提供适合多人出行的房型、洗衣烹饪冰箱等居家必备设施,并辅以主动式的对客服务与特色家庭类活动,打造多人出行时温暖、轻松的亲密体验。家蜓的品牌亮点不仅在于产品设施更具有家的氛围,更在于其推出的“主动式服务”,如何让老人、父母和孩子在旅途中都能获得轻松的体验,是家蜓关注的服务重点。胡隽透露,家蜓会在人性化服务上加大投入,帮助家庭用户在合家旅行中回归最本真的家庭角色,不再被繁琐的行程安排和不确定的住宿环境所累,真正享受轻松亲密的度假时光。

    而“觅蜓”瞄准的则是“重体验”的年轻群体,通过提供适合多人欢聚出行场景的房型、体验城市特色文化的旅行攻略、智能一键入住以及刷脸消费的超酷科技,让千禧一代的年轻人走出去享受都市旅行的乐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