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泰商业创新商业运营 开启探索与人性双重“价值观”

2018-10-10 19: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近期发布的《2018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白皮书》指出,过去多年我国商办用地供给规模较大,存量去化有限,部分城市亦面临较大的商办库存压力。加之电商交易模式的快速下沉,对零售商业的冲击愈发强烈,商业地产行业变革压力愈发迫切。

    此外,如今的商业地产时代,早已脱离了一家独大的局面,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带动消费者对于体验感的挑剔,“花无百日红”是最好的诠释。

    出现混战情况,有多重原因,一方面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消費者生活方式正在发生显著变化。另外一方面商业项目持续涌现,市场竟争愈发激烈。此外,线上交易冲击线下的同时,线上巨头纷纷布局线下。而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新零售业态不断涌现。

    新时代的商业地产路在何方?变革与创新场景又是什么?

    行业在呼唤有创造力、有洞察力、有影响力的专业化商业运营领头公司出现。2018年在云南城投和中国银泰推动下,“新物种”云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2018年10月10日,云泰商业揭开神秘面纱,推动新商业的变革与创新。

    在发布会上,云泰商业总经理吴铮一语道破天机,云泰商业的使命是创造并运营有灵性的空间和场景,激发人的思考,促进人的连接,提高生活品质,使人们的生活充满乐趣。

    探索,为寻变与创新

    2018年商业地产开发商正在加速全产业链更新升级、加速高周转和结构性去化、加速打造联合战舰、加深护城河的基础上快速扩张。放眼未来,商业地产仍然存在结构性机遇,开发商唯有不断进化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生逢商业地产变革之际,云泰商业要做的是什么?

    以人为本!云泰商业要做真正意义上的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商业模式。

    “探索与人性”成为了云泰商业的座右铭与价值观,也是本场发布会精髓所在。

    吴铮坦言,“探索,代表云泰是在摸索,在寻求一条商业创新、商业运营的新道路。”

    商业地产经历了怎样的一个演变?简单的说,是从以往的百货时代的关注货品,到之后的购物中心时代的关注品牌,再到如今,消费者的需求成为主导。

    因此,体验感成为商业地产新格局。

    消费者的体验感与需求,同样需要通过探索来发现。“云泰的探索是有目的的探索,是从人性从人本身的角度出发来建立产品。从探索和人性这两个角度而言,是我们的路径。”

    云泰商业探索更是找寻人性需求差异化的特征过程,之后通过独特的运营模式打造有价值、有传播力的IP产品。

    探索,并非凭空想象而来,而是需要基因。从吴铮团队来看,对于IP打造上有很强的功力。曾经的爆款产品,骑鹅公社、神兽寺街、0618街、5号车库……都成为购物中心商业街区的现象级IP,甚至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的追随者与模仿者。

    人性,核心是产品经理思维

    《2018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白皮书》指出,随着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改变,商业地产机遇与挑战并存行业升级发展大幕已拉开,对所有参与者而言,不进则退的“退”或许不是退步,而是退出。

    对于云泰商业而言,则是要坚持走自己的路,并且云泰商业希望做出来个行业的“第一”。

    “如果要强调第一的话,云泰商业自身就是个产品经理,云泰不去说我们有多少品牌,多少的历史,而是讲云泰想要打造的是极致产品。”吴铮表示,云泰商业会专注围绕人性来做的产品,这是商业地产行业以前没有认真重视过的,一个是产品,一个是人。

    换言之,商业地产已进入产品经理时代。

    至于产品的业态呈现,云泰商业表示,这个产品它有场景,可能会有组合,也可能会有更多跨界的东西融入进来。

    随着商业生态的巨变,消费者需求层次已发生巨大变化,商业中心将不在是消费场所,而是全新的生活体验;未来,重新定义消费体验场景,走差异化路线,将成为商业地产升级新路径。

    以人为本,以人性为本,可见云泰商业对于产品寄予厚望,“希望我们的消费者喜欢以及认可,这是我们最为关注的一个焦点。”

    匠心精神,并非住宅领域的专用词,云泰商业对于产品经理要求必须具备匠心精神,因为好产品必然是经得起时间与消费者考验的经典之作。

    云泰商业表示,将始终以打造人们向往的空间为已任,通过营造特色场景,在人们物质消費和精神消费升级方面始终占据引领位置,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生活品质和精神需求。

    因此,云泰商业美好愿景是,运营的空间应该是美好的、高品质的、是带有社交和精神属性的,人们在这里能够度过一段身心愉悦的时光,能够充分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对于未来发展之路,云泰商业希望像试验田那样,去不断的尝试新物种,通过跨界来来推动行业的发展,或者共同来探索商业地产的未来。“我们很年轻,我们有热情、我们不断的在突破,这就是云泰商业。”

    据悉,目前云泰商业受托管理云城投和银泰旗下商业资产,管理范围涵盖购物中心、特色街区、会展商业、旅游小镇等业态,总量接近300万平米,在经营好现有资产的基础上,通过内通提升和外延拓展,不断扩大管理规模,提升经营收益。

图片5.png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