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TCL华星广州t9项目正式投产

2022-09-29 22: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丁蓉

    9月29日,TCL华星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投产仪式于广州市黄埔区举行。

    据悉,TCL华星广州t9项目投资350亿元,月产能18万张玻璃基板,是国内首座专门生产高端IT产品及专业显示的液晶面板高世代产线。其采用TCL华星自主研发的HFS和高迁移率氧化物技术,可实现更大尺寸、更高刷新率、更高解析度的显示产品。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在仪式上致辞表示,t9项目作为TCL华星“迈向全球领先”的重大战略部署,其定位生产高端IT及专业显示产品,补全了TCL华星产品线,以自主产权的高迁移率氧化物技术优势,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做产业化探索,将有望成为全球颇具竞争力的液晶面板产线。同时,该项目积极支持国家和品牌客户双碳战略,全力打造绿色环保全新产品,投产后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及其长远战略落地提供助力。未来TCL华星将继续秉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深化与广大伙伴的合作,共建显示产业新生态。

    TCL华星CEO金旴植对各级政府部门、银团、海关等单位给予项目的支持深表感谢。他表示,TCL华星广州t9项目自去年3月开工建设,建设期间项目9个月实现主厂房封顶,13个月实现主设备搬入,66天实现产品点亮,快速建成投产,充分体现TCL华星的速度和效率优势。

    作为全球领先的G8.6代HFSLCD及氧化物背板产线,t9项目与行业同类产线相比具有诸多优势。在技术上,t9项目是全球第一家导入4maskOxide技术的产线,也是全球惟一兼容LCD、MicroLED、IJPOLED的高世代面板产线;在产品上,t9项目以IT、车载、医疗、工控和航空等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显示产品为核心,可生产6吋到100吋全尺寸系列显示产品;在效率上,相较于G8.5代量产线,t9项目的手机及笔电代表尺寸的切割效率平均提升9%,主流笔电尺寸切割效率平均提升10%。

    公司此前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4亿元,投资用于广州华星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8月2日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群智咨询认为,由于主力品牌库存继续下降,以及面板厂扩大减产幅度两因素对市场供需形成支撑力,市场已有价格或将触底回升的预期,预计四季度大尺寸各应用的面板价格或将分阶段止跌企稳。

    面对即将回暖的整体市场及旺盛的细分领域需求,t9项目将有助于TCL华星中尺寸业务进入规模化、体系化经营新阶段,进一步强化集聚发展趋势与竞争优势,使TCL华星持续夯实完善全尺寸领域产品矩阵和业务体系,构建发展新动能,成为TCL科技业绩增长主引擎之一。

(编辑 何帆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