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水发兴业能源与信达合作 整合资源拓展投资规模

2022-05-31 10: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5月30日,水发兴业能源公告其全资附属公司湖南绿能与中国信达及信达资本订立有限合伙协议,将充分利用合作方的有利资源,通过有限合伙企业扩展光伏发电投资规模,以增添新的收入来源。

    根据协议,有限合伙的出资总额为12.51亿元,信达资本为普通合伙人,将出资100万元,湖南绿能及中国信达为有限合伙人,分别出资7.5亿元、5亿元。其中,湖南绿能承担的出资承诺是将以现金及股权转移方式支付,即转移目标公司新疆兴业与武威东润的99%股权至有限合伙。

    公告显示,该有限合伙将通过增资方式进一步投资目标公司,将实际拥有新疆兴业99.38%股权及武威东润99.48%股权;水发兴业能源于新疆兴业及武威东润持有的实际权益将分别从100%减少至60.2%以及100%减少至60.16%。有限合伙成立后,其与目标公司将成为水发兴业能源附属公司,其业绩将综合入账至水发兴业能源财务报表。

    据了解,湖南绿能主要从事风光储能等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与运营,是水发兴业能源的清洁能源资产持有平台;信达资本与中国信达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和资产管理;目标公司新疆兴业与武威东润主要发展及从事多个光伏发电项目并持有若干光伏资产。

    此前,公司公告与母公司水发能源集团签订有关注入风电资产的谅解备忘录,预计在1年内完成有关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的500MW风电场项目的收购计划。消息发布后,股价涨幅一度达到26%。

    随着碳中和、清洁能源政策的推进,水发兴业能源陆续兑现此前给出的预期,市场关注度也稳步提升。在业内看来,此次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有助于其充分利用合伙方优质资源,扩展光伏发电项目,进一步扩展业务收入,提升其增长逻辑的确定性。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