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时隔3个月再获战略投资 追一科技获中金资本基础设施基金投资

2021-09-27 14: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俊

    本报记者 贺俊

    9月27日,追一科技正式宣布,获得中金资本旗下基础设施基金战略投资。同时,结合该基金的独特优势和背景,双方将加速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创新项目上的产融结合,在资本、技术、产业、生态合作等多方面紧密协作,为更多产业和行业升级提供智慧助力。

    中金资本是中金公司的全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子公司,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超3800亿元。中金资本基础设施基金是国内首个市场化的基础设施股权投资平台,在管规模超百亿元。

    至此,在AI行业面临资本和商业化挑战的大环境下,追一科技仅仅3个月,又获得顶级投资机构投资,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与增长韧性。

    今年6月,追一科技宣布获得来自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移创新产业基金的数亿元战略投资。在此之前,追一科技连续获得了五源资本、高榕资本、创新工场、GGV、招商局资本、招银国际等顶级机构的投资。

    “追一科技一直致力于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等AI核心关键技术自主研发与企业智能化应用实践,成立5年来,已成为金融、政务、电信、大型企业、电商等领域领先的AI服务商。中金基础设施基金在资本支持、产业协同及落地方面有着丰富经验。”追一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悦表示,“追一科技正开启下一个5年的新征程,致力成为智能时代企业和政府最信赖的AI服务伙伴。相信此次与中金基础设施基金携手,会助力加速追一AI产业化落地过程。”

    公开信息显示,追一积极投身国家的”新基建”建设,打造了围绕对话与分析的AIForce数字员工产品族和AI应用平台,并不断深入行业实践,构建了围绕营销、销售、服务、运营等场景的智能解决方案,服务了政务、能源、地产、零售、文旅、教育、制造、地产、医药健康等多个行业的头部企业,累计300多家标杆客户。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