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潮能源主营业务竞争力凸显​ 逆周期收购巩固资源优势

2021-06-18 1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经历了2020年极端考验之后,油气行业2021年迎来曙光。在供给端冲击和需求端强劲复苏下,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涨势愈发迅猛,目前布油和纽油价格已经双双站上70美元关口,这对于油气企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而像新潮能源逆周期收购优质资产的公司,则更加值得市场关注和认可。

    2021年2月1日,新潮能源董事会通过决议,拟不高于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renadier Energy PartnersII持有的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霍华德县的油气资产,3月31日已完成交割。其PDP调整收购交易价值为8148美元/英亩,官宣时交易基准日WTI现货油价大约为47.35美元/桶。资料显示,资产收购完成后,新潮能源新增油气探明储量约6500万桶油气当量,新增约9000桶油气当量的日产量,公司稳定日作业产量将稳定在5万桶当量以上,新潮能源跨入北美中大型油气公司行列。而从合同生效日至今,国际油价涨幅已经超过50%,目前从效果来看,这无疑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资产收购。

    随着今年国际油价一路走高,油气企业重回盈利阵营。新潮能源2021年一季度业绩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53亿元,剔除套保浮盈,今年一季度的经营净利润同比增长55.31%,同时,还对半年度业绩进行了预测,预计净利润比去年增长50%以上。

    业内认为,油气行业危机时刻已过,并且未来还处于奔赴繁荣的路上,作为其中佼佼者的新潮能源,随着不断精耕主业、夯实自身价值,积极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等,内在价值最终会在二级市场逐步展现。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