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商业化再进一步 华领医药糖尿病首创新药多扎格列艾汀NDA获NMPA受理

2021-04-23 1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4月23日午间,华领医药(2552.HK)发布公告称,糖尿病首创新药多扎格列艾汀(dorzagliatin)递交的NDA申请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新药审评中心(CDE)受理。多扎格列艾汀成为全球范围内首个提交新药上市申请的葡萄糖激酶激活剂类(GKA)糖尿病治疗药物,并有望成为在中国首先上市的全球首创新药(FIC)。

    从药理看,多扎格列艾汀是由中国生物技术公司推出的全球首创糖尿病口服治疗新药,其全新作用机制直击2型糖尿病的根本病因,通过修复糖尿病患者受损的葡萄糖激酶传感器功能,多扎格列艾汀能够显著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β细胞功能和降低胰岛素抵抗,有效控制2型糖尿病的进展,并且在糖尿病肾病患者中拥有广阔的治疗前景。

    在推动多扎格列艾汀商业化的进程中,2020年8月,华领医药与全球医药巨头、中国糖尿病治疗领域的领导者德国拜耳在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手,凭借华领医药的创新能力和拜耳在中国糖尿病管理领域的领先优势,使这款全球首创新药尽快造福中国糖尿病患者;9月,公司已获得由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多扎格列艾汀《药品生产许可证》,完成商业化生产准备的核心工作。

    对本次NDA被受理,华领医药创始人、CEO陈力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多扎格列艾汀的NDA申请获得了NMPA的受理,这对华领医药来说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事件。在全球首创、中国首发的创新道路上,华领医药始终努力站在改革开放的高地和医药创新的前沿,为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和人民健康贡献力量。糖尿病慢病管理是保护国民卫生健康的重大工作,10年以来,华领医药坚守‘中华引领医药创新’的初心,与药品审评中心共同积极探索中国首创新药研发以及审评审批的途径,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创新药开发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开发出这款全球首创新药,打破了全球首创新药开发的国外垄断。对于这一成果,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我们期待能够与我们的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进多扎格列艾汀在中国的上市推广。”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