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松原股份今日申购 发行价13.47元/股

2020-09-15 10: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邬霁霞

    本报见习记者 邬霁霞

    9月15日,松原股份进入申购阶段,此次公开发行股票2500万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1787.5万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71.5%;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712.5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8.5%。申购价格为本次发行确定的发行价格,即13.47元/股,网上申购代码为“300893”。

    松原股份董事长胡铲明在9月14日路演时表示:“此次发行上市,公司将迎来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在清晰的战略规划和独到的核心竞争力驱动下,不断拼搏进取,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品质,把公司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汽车被动安全系统制造企业。”

    据悉,松原股份是国内领先的汽车被动安全系统一级供应商之一,专业从事汽车安全带总成及零部件等汽车被动安全系统产品及特殊座椅安全装置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

    招股书显示,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26亿元、4.21亿元和4.65亿元。其中汽车安全带总成及零部件为公司主要产品,2017年-2019年销售收入分别为3.48亿元、3.38亿元和3.7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4.89%、82.11%和82.67%。

    汽车安全部件的发展主要受到行业产销量增长与汽车安全配置渗透率提升的双重影响。根据IHS预计,2020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将达到每年3000万辆,不考虑我国居民消费能力提升,安全花费配置增长趋势因素,保守估计到2020年我国安全带市场规模将达到20亿美元,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随着我国汽车整车行业未来恢复增长,松原股份主要客户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目前在手开发的项目也将在未来几年内新增大量的生产需求;同时,公司未来几年在特殊座椅安全装置领域也将进一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为满足客户需求,保证公司供货能力,公司亟需扩大产能。

    根据招股书显示,松原股份目前主要产品的平均产销率达到了95%以上,平均产能利用率为86.33%,2019年,公司主要产品的销量及产量分别达到了977.33万条和1027.77万条。

    募投项目达产后将新增产能1325万条汽车安全带总成,产品包括紧急锁止式安全带、单边预张紧限力式安全带、双边预张紧限力式安全带等汽车安全带总成。这将扩大公司生产规模,提升安全带总成的质量和稳定性,最终实现向国内外众多主流汽车整车厂提供被动汽车安全系统解决方案的战略目标。

    汽车零部件行业是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资金实力是影响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从产品研发设计、加工到产品验收结束的整个过程,公司都需要垫付大量的资金。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除了技术水平、价格和管理水平之外,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资产规模、资金实力、融资能力也成为体现公司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成为客户衡量公司实力的关键指标之一。而公司销售收入和规模不断增大,采购金额和规模也逐步增大,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也逐步增加。

    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经营规模的进一步提升。补充流动资金后,公司的流动比率及速动比率将相应提高,有利于公司短期偿债能力与资金实力的提升,为公司未来业务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此外,募投项目研发中心的建成将加强公司在汽车安全系统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新工艺、新产品的研究开发,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松原股份方面表示,募投项目将在对公司现有产品扩产与升级的基础上,开发公司的全新产品,延伸公司在汽车安全产品领域的产业链;有助于发挥汽车安全产品行业的联动效应,在巩固现有客户群体的基础上,开发新的客户资源;有助于提升客户质量体验,增强品牌竞争力,最终实现向国内外众多主流汽车整车厂提供被动汽车安全系统解决方案的战略目标。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