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天津同仁堂承接新冠肺炎新药宣肺败毒颗粒研究试产即将完成

2020-03-27 1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记者3月27日从天津同仁堂中药研究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承接完成了这次武汉抗疫领军人——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学术团队宣肺败毒颗粒医院制剂的小试到中试,目前该医院制剂已经获得申报成功;承接的宣肺败毒颗粒新药研发小试及中试已经结束,试生产即将在天津同仁堂完成。

    天津同仁堂提取车间

    天津同仁堂制剂车间

    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中国在前期的抗“疫”过程积累了丰富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医药专家在实践中筛选出“三药三方”,其中之一是宣肺败毒方。据介绍,宣肺败毒颗粒是张伯礼院士学术团队在疫情发生以后,以经典名方,通过现代科学手段,第一时间制定的对症方子。宣肺败毒颗粒包括十几味中药成分,由麻杏石甘汤、麻杏薏甘汤、千金苇茎汤和葶苈大枣泻肺汤4个经典方加减化裁而成,对改善新冠症状有非常好的效果,其中包括退热,治疗咳嗽、憋喘、乏力;对于降低C反应蛋白,提高淋巴细胞的计数这两个客观指标方面效果非常明显。

    另据介绍,天津同仁堂是商务部认定的首批中华老字号,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太阳”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2019年天津同仁堂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和国家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此外,天津同仁堂今年2月份被认定为国家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双黄连、生脉饮等多个产品分别属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诊疗手册》危重症或恢复期治疗药。疫情期间,企业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确保防控疫情药品不断货。天津同仁堂及实际控制人控制企业还捐赠善款600万元人民币,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在疫情防控物资最短缺时从海外筹集向国内捐赠医用口罩1万只、医用防护服4475套、医用鞋套7000只,集团几百名党员自发捐款数万元,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