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物流“京驿货车”正式亮相 引领网络货运平台实现平台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2020-02-20 18: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近日,京东物流联合中汽兄弟、中国汽研,福田戴姆勒汽车举办以“共克时艰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卡车兄弟梦想行动”发布会。京东物流旗下的网络货运平台——京驿网络货运平台(以下简称:京驿货车)也正式揭开庐山正面目。

    京驿货车致力于通过平台化手段,整合现有优质运力供应商及其他优质社会零散运力资源,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实现精准运输供需匹配的同时,围绕卡车司机生活和生产环境打造丰富多样的产品服务。凡是具备相关货运经营资质的社会个体司机,均可通过下载京驿APP注册认证加入,作为独立的经营体享受京东物流一手货源招采、配载、发运等权益。

图片12.png

    作为道路货运的主体,卡车司机是物流运输体系顺利运转的重要基础。2019年,借助网络货运相关政策出台的契机,京东物流启动京驿货车项目,围绕运输生态核心的“人、车、货”三要素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资源浪费等现状,深度挖掘京东物流体系内多样的运输需求场景,创新运力组织、交易与运作方式,利用IoT、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打破内部运力资源壁垒,实现运力交易平台化、资源管理数字化与运输运营智能化。

    此次,京驿货车通过与福田戴姆勒、中汽兄弟、中国汽研等加强资源共享,推动形成电商快递商用车的行业标准,完成装备、人员、货源的高效匹配,提升货物流转效率,并持续优化运输成本,提高司机安全驾乘体验,增加运输收益。

    经过了半年的探索和努力,京驿货车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目前平台注册司机超过3万名。优质的司机团队助力运输需求完美实现,增强货物流转效率的同时大大缩短平台司机等待时长,对于运力需求方和卡车司机群体都产生了积极影响。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间,京驿货车也联合保险、车后、主机厂等机构,针对援助疫区的司机群体提供全方位的公益服务支持。在下一阶段的发展中,京东物流将进一步推动京驿货车项目深化升级,依托丰富的运输场景、多元化的运输需求,推动整个运输体系的降本增效,引领全国范围内的网络货运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

    p{margin-top:0pt;margin-bottom:1pt;}p.a{text-align:justified;}span.a{font-size:10.0pt;}p.a3{text-indent:21.0pt;}p.a4{text-align:center;}span.a4{font-size:9.0pt;}span.a5{font-size:9.0pt;}p.a6{text-align:left;}span.a6{font-size:9.0pt;}span.a7{font-size:9.0pt;}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