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售车大咖牵手电网巨头 国网广汇正式在上海揭牌

2019-11-27 01:50  来源:证券日报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有着“全宇宙最大汽车经销集团”之称的广汇汽车与电网巨头国家电网日前擦出“爱”的火花。

    11月25日,由广汇汽车和国家电网下属企业国网电动汽车共同投资的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广汇)在上海正式揭牌,正式“走在一起”的合资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品牌、信用、渠道、技术及管理方面优势,掘金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及其他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

    合作方均实力超群

    广汇汽车日前披露的投资公告显示,国网广汇合计出资额为1.8亿元人民币,广汇汽车和国网电动汽车各出资9000万元,双方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股权。

    “从十月初双方开始初步接触到现在合资公司正式落地也就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双方对合资公司未来的业务理念和经营规划可谓是一拍即合。”对于合资公司的疾速推进,有内部知情人士如此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此次牵手的合作两方可谓实力超群,均在自身的业务领域有着不俗表现。

    其中,广汇汽车是全球规模领先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连续多年雄霸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榜首,也常被业内戏称为“全宇宙最大汽车经销集团”。2018年,广汇汽车实现新车销售88.17万台,营业收入高达1661.73亿元。

    合资的另一方国网电动汽车成立于2015年年底,是国家电网旗下承担充换电发展主体责任的专业化全资子公司,运营着世界最大、接入充电桩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智慧车联网平台。

    对于合资公司未来的业务定位,国网电动汽车董事长全生明在出席活动时向包括《证券日报》在内的媒体表示,国网广汇公司将紧紧依托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充电、能源领域的技术、资源优势,以及广汇汽车在流通领域强大、完善的经销服务体系,深化拓展充电基础设施销售建设运营、电动汽车“新零售”后服务体系建设、保险金融产品运营等一系列创新业务与增值服务,不断降低电动汽车使用成本,提升电动汽车使用体验,携手共筑电动汽车车桩一体化服务平台。

    全生明认为,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广汇汽车的强强联合,将打通电动汽车销售服务与使用服务体系,更好满足电动汽车用户购车、充电、出行、车网互动等多元化、多层次需求。

    掘金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

    记者了解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与历史机遇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车-桩-网高效协同互动成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重要内容。

    “从产业发展规律来看,当前我国汽车行业进入了市场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叠加期,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动下,汽车电动化、网联化叠加交汇,汽车产业的能源动力、生产运行和消费方式也都正在全面重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广汇汽车与国网电动汽车的此次合作,是汽车流通行业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流通体系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汽车流通行业在电动化战略发展方向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当前汽车产品逐渐向新能源升级迭代,制造厂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按照相关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车桩比应达到1:1的水平。政策补贴方向正在由‘车’向‘桩’转变,同时向高新技术及配套设施倾斜,这意味着充电桩这个行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无限的可能性。”广汇汽车董事长李建平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广汇汽车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集团,新能源汽车销售比重正在不断加大,大力发展新能源后服务市场,已纳入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对于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李建平表示,这标志着公司新能源出行服务的战略化布局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