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第33届ISO/TC172/SC5显微镜和内窥镜国际标准化会议在宁波召开

2019-11-13 19: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11月13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永新光学、上海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第33届ISO/TC172/SC5显微镜和内窥镜国际标准化会议在宁波高新区召开,现场参会成员包括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等显微镜行业和医疗器械领域国际知名企业专家、国内相关领域的院士和知名专家以及企业负责人约100余人。

1.jpg

    据悉,本次开幕式由中国显微镜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光学仪器分会理事长、永新光学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毛磊主持,宁波市副市长卞吉安、宁波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局长徐刚等领导嘉宾出席。

    光学电子产业是宁波市重点培育的“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之一。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宁波市光学电子产业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2018年,以永新光学、舜宇集团等知名企业为代表的42家规模以上光学电子企业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54亿元,同比增长15.1%。

    卞吉安在现场发言中提到,“在当今产业、技术和创新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国际标准在全球商务的每个环节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判断产品质量安全主要依据的规则。标准作为世界‘通用语言’,有力地促进了各国跨越国境、相互协作。”他还表示,宁波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制订,为促进经贸互联互通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ISO/TC172/SC5“显微镜和内窥镜分技术委员会”负责显微镜和内窥镜行业的国际标准制定,组织召开显微镜和内窥镜领域的国际标准会议,下达ISO标准工作计划,讨论标准工作草案,对标准进程投票、结果公布等技术工作进行管理。

    该委员会每年组织一次标准工作会议,并由各成员国轮流承办,我国几十年来一直以P-成员身份每年参加会议,代表团主要成员为上海理工大学、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和企业代表。永新光学是自1997年起国内唯一一家连续22年参加会议的中国企业。值得一提的是,由永新光学主导制订的国内首项显微镜国际标准ISO9345已于2019年3月份正式发布。

(编辑 上官梦露)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