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单日支付金额超61亿 小米勇夺天猫平台品牌旗舰店“双十一”支付金额七连冠

2019-11-12 17: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在刚刚落幕的2019年“双十一”促销盛宴上,小米再次夺得天猫平台品牌旗舰店支付金额第一位置。参加“双十一”七年,小米实现了天猫平台品牌旗舰店支付金额七连冠。

    数据显示,24小时的促销盛宴,小米实现了单日全平台支付金额超61亿元的总成绩,其中在天猫平台21亿元的成交金额,占天猫“双十一”平台总支付金额2680亿元的近1%。

    成绩亮眼 各项数据飘红

    据小米官方公布的战报数据显示,11月11日小米全平台支付金额超61亿元,较去年“双十一”的全平台支付金额52亿元增长17%。其中线下新零售体系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其销售金额超5.5亿元,小米核心门店数量同比提升28%、手机销量同比提升48%、智能生活产品销量突破186万件,同比提升61%。

    在产品方面,得益于得益于今年1月份雷军在小米年会上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明确了在5G时代智能生活领先者的目标。在清晰的战略目标的引领下,手机和AIoT的发展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在AIoT领域的智能生活产品在整个“双十一”当天的销售成绩上凸显出其强大的领先优势。

    11月11日全平台小米手机销量超105万台,智能生活产品全平台销量超555万件,同比去年“双十一”全天增长148%。尤其是小米电视在京东、天猫、苏宁三平台的销量和销售额都取得了大满贯,包揽三大平台从32英寸到75英寸的6大尺寸段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创造了单日销售电视91万台的骄人成绩。12英寸轻薄笔记本在京东、天猫、苏宁三大平台也分别拿下销量销售额的双冠军。据统计,小米的智能生活产品在三大电商平台狂揽219项第一。

    稳居大家电第一阵营

    大家电是小米未来10年持续发展蓝图的核心拼图之一,伴随米家冰箱系列产品于10月份正式发布,小米已推出了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产品,基本完成了对大家电产品线的布局。在本次“双十一”中,小米大家电产品在天猫、京东大家电品牌销售额排行榜均排名第四,超越西门子、飞利浦等传统家电品牌,稳居大家电第一阵营。

    以天猫平台为例,小米电视销售额稳居榜首;仅仅涉足空调一年的米家空调以新生代的身份跻身空调行业第六位仅次于海尔小超人品牌;今年刚刚进入的洗衣机行业也挤进了第七位,排在松下的后面。面对诸多家电行业数十年的品牌,小米作为智能生活领先者显示出其成长性。

    数据显示,去年“双十一”期间智能生活产品总销量为223万件,今年为555万件;去年“双十一”在三平台总共拿下128项第一,今年为219项;去年小米电视在三平台拿下42项冠军,今年为72项第一。去年小米净水器12小时50分破亿,今年仅花了1小时30分;去年小米笔记本破亿花了53分钟,今年只花了5分钟;去年米家扫地机器人花了16个小时才破亿,今年仅花30分钟。

    全球化的“双十一” 全球化的小米

    记者注意到,在天猫官方提及最受欢迎的出口品牌当中,小米品牌和米家品牌分列第一名和第五名。在跨境电商平台LAZADA上,小米仅次于苹果和戴森,成为最受欢迎品牌的第三名,成为排名最靠前的中国品牌。

    记者从小米公司了解到,本次全球“双十一”也体现出对小米国际化成绩的检验。由于时差的原因,尽管在中国的“双十一”已经结束,但是在全球的“双十一”还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由于数据统计的原因,记者截至发稿前了解到,在东南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的“双十一”半场排行榜上,小米均力压三星等诸多品牌占据手机销量第一的排名。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