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在线旅游玩转社区力量 马蜂窝创出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10-15 20: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马蜂窝旅游网发起了一项名为“点亮全球计划”的大型线上活动,号召中国游客在旅行途中,通过马蜂窝APP打卡“点亮”自己所在的目的地。

    10月15日,马蜂窝旅游网宣布,共计1,323,893位中国旅行者,在全球172个国家和地区、2,397座城市点亮了自己的足迹,成功创造“单一文明行为活动收到的最多誓言”这一吉尼斯世界纪录。    

    用旅行彰显文明力量

    据介绍,马蜂窝的用户每打卡一个旅行目的地,地球上便会增加一个亮起的光点,越多人点亮同一个目的地,该地光点的亮度也就越高;随着人们的足迹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整个地球被逐渐点亮。

    马蜂窝旅游网社区产品总监王浙航将此称为“中国足迹的力量”,“这一世界纪录的创造,代表着中国人用文明旅行的足迹点亮了地球。我们应为每一位探索世界、追求美好的中国游客感到自豪,也被今日中国的文明与力量所感动。”

    据悉,“点亮全球计划”是马蜂窝自2017年国庆期间起多次举办的活动,已累计有近300万人参与。每期活动均基于LBS定位的实时大数据,记录并展示出节假日中旅行者的足迹变化。

    统计数据显示,本次活动中,最多人点亮的城市为北京,被点亮的距离中国最远的城市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游客的旅行范围越来越广,非洲、南美洲的众多小众目的地被点亮。

    在往年基础上,今年的活动侧重于号召用户践行文明旅游,共同完成一份史上最多人参与的文明旅行宣誓。这份宣言的内容为:“我承诺:维护祖国形象,践行文明旅行,尊重他国文化,保护生态环境。”最终共有656939名用户完成了宣誓。“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次的点亮活动,向人们展示中国旅行者的时代新风貌,也借此向更多人传递文明旅游的观念,让更多游客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王浙航表示。

    世界纪录背后的十年社区

    这一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造,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文明与信心,也是马蜂窝社区力量的集中体现”,王浙航指出,“‘点亮全球’活动的核心是用户的足迹,而足迹是马蜂窝社区用户最基础的旅行资产。”

    王浙航指出,用户在社区留下旅行资产,从“一个设备”成为“有血有肉的人”,这是社区具备黏性、具有活跃度、具有价值最重要也最基础的一环,而这也成为马蜂窝成功打造以内容变现为核心的商业模式的基石。

    公开信息显示,过去十年来,从早年论坛的版聊、跟帖,到围绕游记、攻略、问答展开的互动交流,再到如今基于短视频、短内容、热门话题等展开的移动交互,和基于兴趣和个性化旅行方式的大小圈层,以及“蜂首俱乐部”、“未知饭局”、“全球分舵”、“旅行大篷车”等一系列社区活动,马蜂窝的社区形态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变迁不断升级。

    马蜂窝旅游网兴趣社区负责人李奇表示,用户对社区的认同来自于对社区文化和社区其他用户的认同。马蜂窝社区未来将以“蜂蜂圈”为依托,用兴趣“圈住”更多的用户,让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好玩的事、有趣的人,并在社区的帮助下享受到旅行带来的更大乐趣。

(编辑 才山丹)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