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柳传志:华为一战是非抢不可的科技战略制高点 年轻的企业家要守初心担使命

2019-08-18 1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8月17日,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夏季高峰会在天津举行。本届高峰会的主题为“协同、融合、共赢”。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在论坛上表示:“我们这个年岁的人,我们这代企业家为什么这么关心国家的命运?就是因为我们经历过沧桑,我们了解历史,我们有血性,所以初心和使命就牢牢地刻印在我们的脑海中,融化在我们的血液中。”

    柳传志对年轻的企业家提出希望:“机会只会给有实力的人”。他说,现在的世界有火药味,有刀光剑影,现在的中国虽然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毕竟我们还是属于发展中国家。“中国的企业家,特别是青年企业家们的表现对中国的未来、对世界的未来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年轻的企业家们守初心、担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棒你们将接下去。”

    柳传志称,对于中国企业家来说:“今天的中国企业都能国际化,都能和世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紧紧地融合在一起。我们需要的是时间,是脚踏实地的行动,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只要坚持这么做下去,无需多久,我相信那些极端势力的代表,今天穷凶极恶、目空一切的样子再难出现,只能平等地坐在谈判桌上。”

    谈及近期的热点事件,柳传志说,华为一战,是非抢不可的科技战略制高点,现在我们虽然有了一定的科技实力,但我们的基础确实还是很薄弱,一遇到考验就会表现出来。所以我们要格外地保持冷静,格外地虚心学习,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世界科技社会,提升实力,为中国的富强真正做出贡献。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