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宁波舟山港启用散货装载新工艺

2019-07-21 20: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瑶

    本报记者周瑶

    7月18日,在宁波舟山港镇海港区杂货码头上,门机的4根钢丝绳一提一拉,石油焦缓缓从箱式装船设备中倾泻到船舱里,不久就把一艘3000吨级船舶装得满满当当。这是该港区启用散货装载新工艺后的首次作业,标志着宁波舟山港杂货码头的散货装船作业有了更为环保的新模式。

1.jpg

    近年来,随着散货船舶“光顾”宁波舟山港镇海港区的频次日渐加密,场地、码头上满是装载机和自卸车穿梭的“身影”。受限于杂货码头的结构用途,在日常散货装载作业中,传统的模式是货车直接将散货倾倒至码头面,再由门机抓斗抓取至船舶,期间难免造成一定程度的货损,还会产生大量扬尘。

    今年年初,镇海港区的码头公司根据现有设备设施的实际生产作业情况,积极与相关设备制造商沟通,成功定制完成8个箱式装船设备,实现散货堆场装箱、集卡车辆运输、大吨位门机装船,散货全程不落地,走出了一条“散货不落地装船作业”的“新路子”。

    新的散货装载工艺,从挂钩、箱子起吊、卸货到空箱回车平均时长5分钟,每箱次可卸货25吨左右,与传统散货作业流程相比提高了作业效率,减少了货损扬尘,有效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