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抖商”培训泛滥 抖音起诉“抖商大会”主办方索赔300万元

2019-07-19 2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随着“抖音”的日渐火爆,有关在抖音上经商的培训也风生水起,这类培训要么是收取高额费用后进行“忽悠”,要么直接就是骗局。

    日前,因认为抖音商标遭冒用,抖音在杭州互联网法院起诉了杭州抖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抖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真之棒科技有限公司、杨战争等“抖商大会”主办方。要求上述四被告立即停止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等300万元。据了解,这是抖音官方首次就“抖商”活动发起维权诉讼。

    抖音称,2018年12月17日,四被告在杭州举办了“抖商集团暨抖商万人联盟启动大会”,并发布了含有虚假内容的宣传文章。在会议邀请函等材料中,四被告宣称该活动有“神秘嘉宾-抖音总部高管助阵”、“抖音总部大咖分享”,并在活动现场将“抖音”列为合作媒体、展示了“授权代理商”铭牌。

    天眼查数据显示,杭州抖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杨战争;杭州抖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法定代表人为颜东;真之棒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为余诚,实际控制人为杨战争。

    抖音认为,四被告上述行为误导公众认为其与抖音官方具有特殊关系,严重有违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构成了对抖音的著作权侵权、商标侵权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商业混淆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抖音官方曾多次声明,从未授权任何“抖商”相关活动,并提示公众不要上当受骗。

    继“微商”之后,“抖商”群体也在快速扩军中。所谓的抖商培训,很多不过是微商培训换了张皮,微商专家摇身一变成为抖商专家。

    “所有抖商相关活动,都和抖音官方没有关系,请用户提高警惕,不要受骗”,抖音法务维权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类“抖商”培训不仅使许多用户白白浪费了金钱,还严重消耗了社会对抖音的信任,公司正在加大维权力度,对上述行为进行打击。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