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网联发布618期间交易数据 交易量达172.8亿笔

2019-06-19 13: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6月19日,网联发布“618”期间交易数据。在2019年6月1日至6月18日期间,网联平台共处理跨机构交易172.8亿笔。

    据记者了解,此次保障对象涵盖了数百家银行和京东支付、支付宝、网易支付、苏宁支付等上百家支付机构。

    网联首席技术专家强群力介绍称,网联平台始终将业务连续性放在首位,在保障平台平稳运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加强风险管理;另一方面,着力加强业务连续性长效机制建设,持续优化业务连续性计划与管理,推进应急管理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同时发挥居间价值,会同行业各方完善联合运维机制,充实‘一行一策’,提升全链路服务水平,保障终端用户支付体验。”

    记者注意到,目前网联已经顺利完成“双十一”、“双十二”、“元旦红包”、“春节红包”“618年中大促”等保障任务,为支付体系运行平稳提供保障已成常态。

    据介绍,除了日常保障与重要节点的支付清算保障外,网联在构建全面深化的市场生态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网联正在积极探索推进金融科技服务,实现多元精准的行业价值赋能。

    资料显示,网联清算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的运营机构。于2017年8月份注册成立。主要处理非银行支付机构发起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实现非银行支付机构及商业银行一点接入。

    截至2018年年底,网联平台处理单日交易笔数突破10亿笔,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支付清算体之一,并已有424家银行接入网联平台,全部持网络支付牌照的115家支付机构接入网联,超过99%的市场存量跨机构业务已通过网联平台处理。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