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爱奇艺发布一季报:订阅会员达到9680万同比增长58%

2019-05-17 14: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北京时间2019年5月17日,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爱奇艺营收达到70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在第一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9680万,98.6%为付费会员,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58%。

    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在2019年一季度我们继续实现了稳健的增长,尤其订阅会员规模的攀升带动了会员服务收入的大幅增加。来自外部的公开数据显示,我们保持了在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的领先地位。从战略上,爱奇艺将继续专注于生产高品质的原创内容和完善以IP为核心的内容生态建设,这将是爱奇艺未来几年发展的关键性因素。当前,中国在线娱乐行业进入了新的增长阶段,爱奇艺有能力抓住这其中巨大的机会。”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我们实现又一个季度的营收增长。在一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43%,达到70亿元,会员服务收入继续带动本季度营收快速增长,这显示了我们充裕的优质内容得到了用户广泛好评。与此同时,我们通过充分地开发原创内容IP价值,进一步实现了收入增长和收入结构的多元化。在2019年,我们还将继续完善对内容生态系统的布局和投资,这是我们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基础。”

    具体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会员服务收入为34亿元人民币(约合5.134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64%。这主要归功于优质内容以及多样化的运营措施推动了订阅会员数量强劲增长。尽管受到宏观经济变化与信息流广告业务恢复不及预期的影响,在线广告营收仍达到21亿元人民币(约合3.1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会员服务与广告收入之外,爱奇艺“苹果园”模式下内容生态业务收入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大量优质内容的分发在第一季度带来4.426亿元人民币(约合6600万美元)内容分发收入,同比增长66%。各种垂直业务线表现强劲,带动第一季度其他营收达到9.825亿元人民币(约合1.464亿美元)占总营收的比值达到14%。其他营收同比增长143%,这也是该收入连续三个季度同比增长翻倍。尤其是收购天象互娱后,游戏业务表现突出,本季度推出了多款成功的游戏。

    2019年一季度,爱奇艺继续在研发领域加大投入。第一季度研发费用支出5.981亿元人民币(约合8910万美元),同比增长54%。该部分支出增加主要用于与人事相关的薪酬支出增长。

    此外,爱奇艺一季度运营亏损20亿元人民币(约合3.019亿美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爱奇艺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79亿元人民币(约合27亿美元)。在2019年3月,爱奇艺完成了总额为12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的发行,在扣除折扣佣金以及发售费用后,实际募资总额为11.782亿美元,充裕的现金储备将有力支持对优质内容以及生态业务的投入。

    在2019年一季度,受益于持续推出的高品质的内容和服务,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继续创下历史新高,并支持包括广告、内容分发以及IP价值开发实现了多元化收入的快速增长。爱奇艺展望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业绩,预计总收入介于69.1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和72.9亿元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12%和18%之间(该展望只代表基于当前情况的初步预测,不排除今后有调整的可能)。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谢若琳 )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