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先临三维和迈得医疗科创板申请获受理

2019-05-11 06:32  来源:证券时报

    5月10日晚间,先临三维和迈得医疗出现在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之中,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总数升至108家,已问询家数则为85家。

    具体来看,两家受理企业均曾在新三板挂牌,其中先临三维在上市标准方面选择了标准二,即:预计公司市值不低于15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亿元,且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

    先临三维:

    亏损因研发费用较大

    先临三维成立于2004年12月,注册地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公司主营业务为3D数字化与3D打印设备及相关智能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现已拥有3D数字化和3D打印设备两大核心产品线,提供数字化、定制化、智能化的“3D数字化-智能设计-3D打印”智能制造完整解决方案,应用于高端制造、精准医疗、定制消费和启智教育等四大领域。可比公司主要有铂力特、联泰科技、金运激光、大族激光、华中数控、科大讯飞、海康威视等。

    本次公司预计融资8.14亿元,拟投入面向高端制造的金属3D打印装备及工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面向齿科精准医疗的3D数字化与3D打印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面向定制消费的3D数字化和3D打印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3D数字化与3D打印智能软件及算法技术研发项目。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4亿元、-2956.31万元。对于业绩亏损,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研发费用较大、部分子公司实施股权激励产生的股份支付金额较大、计提商誉减值与无形资产减值等原因所致。研发投入方面,2016年~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19.5%、19.15%、23.96%,可比公司平均值分别为10.74%、12.65%、14.35%。

    招股书披露,2014年8月起,先临三维在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证券代码为“830978”。2018年1月,先临三维控股子公司天远三维亦在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证券代码为“872587”。

    股东结构方面,李诚合计控制公司33.97%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截至2019年3月29日,公司有16名股东属于三类股东,均为契约型私募基金。

    迈得医疗:

    财通投资持股4.31%

    另一家受理企业迈得医疗成立于2003年3月,注册地位于浙江省玉环市,上市标准选了标准一。公司致力于为医用耗材生产企业提供智能制造相关的设备及系统,主要产品包括安全输注类、血液净化类两大类设备。在装备自动化技术基础上,公司依托浙江省迈得医疗智造重点企业研究院,进一步研发智能化控制系统技术,成功开发GMP数据管理平台,实现设备互联、数据分析,打造数字化车间,实现智能生产。同行可比公司主要有东富龙、楚天科技、迦南科技。

    本次迈得医疗预计融资3.39亿元,拟投入医用耗材智能装备建设项目、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15亿元、5565.25万元。公司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82%、7.97%、9.04%,可比公司均值分别为6.63%、6.17%、6.53%。招股书显示,2015年10月,公司也曾在股转系统挂牌,代码为“833990”。

    股东结构方面,林军华合计控制公司68.68%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财通证券全资子公司财通投资持有公司4.31%股份,位列第四大股东,该部分股票取得时间为2018年11月~12月。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