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团打车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

2019-04-25 2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网记者 刘斯会

    4月25日晚间消息,记者获悉,美团打车将于26日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通过接入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出行服务商,用户可以在美团一键呼叫多个不同平台的车辆,享受到不同品类的打车服务。近期,美团打车将以“聚合模式”在更多城市试点。

    具体来看,上海、南京用户通过美团App进入打车服务入口,输入出行起始地址后,在页面下方可以看到由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出行服务商提供的出租车、经济、舒适、商务、豪华共五种打车服务。品类、品牌、价格等信息一目了然,支持多类车型同时呼叫。此外,用户还可以选择预约用车服务。

    “我们基于对目前市场变化的评估和研究做出这个决策,”美团打车负责人介绍,“新模式下,美团打车作为平台连接优质运力和海量用户,把互联网平台在用户需求理解、场景智能识别、交易技术架构、大数据实时预测等方面的能力开放出来,在提升行业整体效率的同时,更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的出行需求,提升消费者在美团平台一站式生活服务体验。”

    据了解,“聚合模式”上线后,上海、南京的用户仍然能继续使用美团快车服务。除上海、南京外,未来美团打车在其他城市都将与取得合规资质的出行服务商合作,只以“聚合模式”开展试点。新模式侧重在用技术投入推动用户体验,不会涉及大额补贴。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总工程师、国土产业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表示,“美团打车‘聚合模式’与出行行业合作伙伴合作,把各自的优势结合起来,共建出行生态,一方面保障了消费者安全便利出行,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加快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