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团车网跨界居然之家打造新零售体系

2019-04-24 1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4月24日,团车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C)与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之家”)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打造汽车-家居新零售联合体,重构消费场景,助力消费升级。

    在新经济模式跑步前进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汽车与家居行业都面临着来自各个方面的诸多挑战。作为汽车新零售的代表,团车网于2018年在国内20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近千场车展;与此同时,家居卖场龙头品牌居然之家也在加快新零售转型升级的步伐,不仅充分利用和阿里巴巴合作的契机,提升数字化能力,更引入盒马、影院、儿童游乐等项目,布局大消费。本次两家企业的合作重新整合了两大具有超强购买力的消费人群,并相互导流,重构消费场景,更深层的意义则是看准了汽车与家居行业十万亿的巨额市场。

    

    团车网CEO闻伟(上图右)与居然之家总裁王宁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汽车交易与家居卖场看似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行业,但在消费升级的今天,无论是新购或再购汽车与房产,都是生活品质提升的表现。如今,单纯的汽车4S店或是家居卖场已经不再符合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在零售市场格局重新定位、行业洗牌成为常态的时代背景下,两家企业的联合势在必行。

    双方达成合作后,团车网将在居然之家设在国内200余个城市的店面内举办惠民团车节等车展类活动,打造汽车-家居一站式购齐的新场景,为居然之家门店带来更多的精准消费人群,提升其品牌知名度与品牌感知。

    除了定期举办惠民团车节外,团车网旗下帮助汽车主机厂渠道下沉的虚拟经销商门店也将在部分城市长期入驻居然之家卖场,并与居然之家现有的家居、生活等品类共同打造包括休闲娱乐与衣食住行在内的新零售体系。

    此外,团车网还将甄选优质汽车品牌,携手居然之家各大卖场举办单一汽车品牌的特卖会等活动,帮助消费者便利购车、实惠购车。

    未来,消费者不仅可以在居然之家选购品质家居,体验优质的生活服务,更可以在卖场内选车、购车;汽车消费者也无需舟车劳顿全城跑店看车,在城市核心区居然之家商业综合体内即可购置车辆,购车的同时还能在此享受闲暇时光。

    作为汽车交易和服务平台,团车网围绕着汽车交易场景布局新零售战略,打造完整的汽车交易服务生态链,主要产品包括场景化的汽车营销平台和虚拟经销商服务。此外,团车网还与金融、保险、后市场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基于新零售场景下的汽车消费生态圈。

    作为家居卖场的领导者,居然之家囊括了家居建材专卖、大消费、金服和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等多个板块,在国内累计开业门店超过300家。居然之家正逐步将现有卖场升级为集影院、餐饮、健身、儿童娱乐等大消费业态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并将新零售作为未来几年的战略重点。

    团车网CEO闻伟在签约现场表示,团车网与居然之家分别是各自细分赛道上的领跑者,赛道一端的互联网企业与另一端的传统企业与会师新零售,实现了资源的高度整合,帮助汽车商家实现了收益的最大化,也给客户带来了更愉悦的消费场景。

    双方的合作可以为彼此带来更优质的客源与客户留存时间,夯实了两个商业巨擘的新零售之路,为各自领跑行业奠定了基础。此外,居然之家遍布国内的渠道店面,也是团车网渠道下沉的有力抓手。

    居然之家总裁王宁表示,双方开放式的创新合作模式将丰富卖场人群,提升双方品牌影响力与门店的服务能力,形成门店销售闭环。本次的强强联合将为卖场打造更为丰富的多元化生态,提升广大客户的购物体验。

    未来,居然之家在坚持家居为主业的同时,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大家居”向“大消费”融合、产业上下游协同融合的三大融合战略,与团车网的战略合作正是牢牢践行了企业发展战略。

    团车网近期可谓好事连连,稍早发布的2018年Q4及全年财报显示其营收增幅高达131.9%,与奇瑞汽车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助力车企新零售升级与渠道下沉,而本次与居然之家的合作让团车网的跨界新零售体系更加丰富多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