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度联手长沙市尝试智能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

2019-04-04 01:30  来源:证券日报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2019年4月份,在长沙举行的主题为“智能网联·于斯为盛”互联网峰会上,本次峰会包括5G智能与移动支付、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智慧教育、投融资+科创版、智能新媒体、互联网+创业、人工智能、区块链、株洲和湘潭等11个分场活动。

    峰会上,百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彦宏、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等300余位互联网巨头纷纷论道湖南。

    百度李彦宏联手长沙

    推进智能交通落地

    李彦宏在峰会上表示:“今年下半年,百度将会和长沙合作,从一些划定区域开始尝试智能交通的落地,推动自动驾驶出租车队的商业化运营。”

    事实上,百度在2018年10月份便与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携手共建ApolloCity暨“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创新示范城市”。

    2018年12月底,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全场景车型在长沙亮相,并完成全国首例L3级别及L4级别等多车型高速场景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演示,由百度Apollo提供技术支持的国内首条智能公交示范线首发通车。以长沙为场景,覆盖干线物流、末端物流、城市物流的全场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同期发布。

    今年4月份,百度与长沙先导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智能交通战略落地前奏已然响起。

    李彦宏表示:“今年年内,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在长沙规模化落地测试运营,数量将达到100辆。”

    华为徐直军与长沙合作

    共建智慧城市

    开幕式当天下午,华为与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智慧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显示,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与华为将共同构建长沙“云底座”,提供政务云、城市大数据以及智慧城市应用服务;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成立“华为ICT网院”,在职业教育与产业同步发展领域探索创新等。望城区政府将携手华为打造全国数据治理与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

    徐直军表示,华为将不断深化与长沙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成果,拓展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研发及应用等方面的合作,与长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精准发力、同频共振。

    此外,华为、好未来、拓维信息三方共同签署教育信息化2.0战略合作产业联盟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以湖南为先行试点示范省,在教育信息化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合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基础教育的融合及持续发展,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和落地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拓维信息与华为的首次合作。早在2017年12月份,拓维信息便与华为达成“同舟共济”合作伙伴关系。2019年3月份,公司携手华为正式对外发布智慧校园ROBO一体机,共同打造一站式校园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IDG资本熊晓鸽

    加快培育“移动湘军”

    在本次峰会开幕之际,IDG资本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简称“IDG资本”)与湖南财信金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合作基金为起点,在先进制造、新能源、消费升级、文化创意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围绕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熊晓鸽表示,湖南一直以来在制造业、传媒等传统行业表现突出,未来可加快培育“移动湘军”,期待通过此次与财信金控的合作,能够在当今“移动互联网+AI+5G”的背景下抓住新机遇,赢得新市场。

    蓝思科技周群飞

    人工智能助力高端制造业

    同时,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对蓝思的好处分两块,一是机器换人,让劳动者更多地做一些管理型的、技术型的岗位;二是数据的收集,让我们能更好地对接客户需求、管理创新工艺流程,提高生产效率。”

    据了解,蓝思科技是较早接触人工智能的制造业企业。

    据悉,作为华为的核心供应商,蓝思科技在华为刚刚发布的P30全系列前后盖中就采用了整套专用设备及行业领先的全自动组装线,公司凭借其可靠的品质和稳定的出货量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