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互联网+医疗获政策支持 平安好医生CEO描绘医疗健康新生态

2019-01-08 22: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网讯 移动医疗已经成为整个医疗行业不可忽略的重要力量。

    2018年,国家出台了多份鼓励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文件,其中包括《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旨在深化“互联网+”与医疗服务的融合,支持互联网医院发展。

    1月8日,在平安好医生与胡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发布会上,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描绘了2019年医疗健康新生态。

    王涛提出将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为医院、诊所、药店和村医赋能,同时将这套成熟的技术和服务输出到海外,进一步加大国际化战略的步伐。

    此次发布的第二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是由平安好医生携手胡润研究院历时6个月共同合作完成,旨在为14亿国人寻找“医德高尚、医术高超、学术精湛、口碑良好”的好医生。

    加快国际化步伐

    “纯线下的医疗服务时代已经成为过往,未来的医疗服务将是融合线下和线上医疗资源的新生态。平安好医生在2019年将打造‘医院云’、‘诊所云’、‘药店云’、‘村医云’,并进一步加大国际化战略的步伐。”对于2019年平安好医生的战略规划,王涛如是称。

    据了解,“医院云”通过平安好医生的四大核心能力,与实体医院携手共建一套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集疾病治疗和健康管理于一体的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医院云”可以使医生与患者兼有陌生关系和熟人关系,加强医生与患者的联系互动和持续沟通;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可以从院内延伸到院外,融合线下线上医疗资源;最终患者可以体验到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集疾病治疗和健康管理于一体的互联网医院服务。

    “诊所云”为诊所提供行业标准,提升诊所的业务能力和影响力,协助监管实现信息化管理。“药店云”用“互联网医疗+药店”的创新服务模式为药店赋能,打造“线上看病、线下买药”的医疗服务闭环,将买药场所转变为看病场所,让医疗资源触手可及。

    “村医云”则借助平安好医生领先的医疗科技,为广西、江西、内蒙、重庆等省市的10000多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医生提供村医专属APP、检测一体机、多场景远程培训等一系列帮扶产品,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健康水平。

    “国际化战略也是平安好医生未来的重点之一。”王涛表示,“平安好医生将成熟的技术和服务输出到海外,统筹世界各地医疗资源,打造全球最大的医疗健康生态系统。目前,平安好医生已经与东南亚领先的O2O平台Grab展开合作,共同为东南亚提供在线医疗健康服务。”

    “实现上述战略方向的前提是平安好医生有四大核心能力,包括专业化的自有医疗团队、全球领先的AI医疗科技、成熟的运营能力、数据能力。平安好医生以输出自身全球领先的AI医疗科技、成熟的产品以及运营能力的方式,打造全球最大的医疗健康生态系统。最终实现为每个家庭提供一位家庭医生,为每个人创建一份电子健康档案,为每个人制定一个健康管理计划。”王涛表示。

   全方位打造“名医指南”

    此番由平安好医生与胡润研究院举办的第二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评选齐聚国内顶尖专家学者,分别从热门科室和常见疾病两大维度着手评选好医生。其中,以热门科室为维度的评选调研历时近半年,评选足迹覆盖全国25个城市,其中包含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杭州、重庆等重点城市。

    评选活动通过医院及科室推荐,资深医疗专家推荐以及自荐这三种方式,提名候选医生;再由同一城市相同学科的候选医生进行互评,计算每位医生的总得票数,得出排名结果;最终,在一线城市选出每个科室TOP30的医生,在非一线城市选出每个科室TOP10的医生。

    以30种常见疾病为维度的评选是本届榜单的新亮点,具体评选细分为中医和西医两个领域。通过全国范围内医生互评和平安好医生APP用户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每种疾病分别评选20位中医和20位西医,最终中、西医领域各有600位医生上榜。

    王涛表示,这份榜单将帮助14亿国人找到身边最适合自己的“好医生”,打造兼具权威性和客观性的“名医指南”,平安好医生也将继续通过全球领先的AI医疗科技,汇聚名医智慧,提升名医服务效率,让广大患者享受科技带来的医疗便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