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在线教育也提供给侧改革 新东方在线携手新浪微博教育“突围”

2018-12-26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新兴媒体平台的发展,为各行各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教育也不例外。“越来越多的平台之下,教育机构和老师之间的关系要如何协调?教育行业的供给则改革应该怎么做?”在12月25日,由新东方在线举办的第三季千万名师计划暨网师学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这个问题一经抛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总经理周雷介绍,从2015年,互联网教育风起云涌,众多优秀的新东方名师开始尝试触网,然而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突破教学模式、服务形式和呈现方式等不同产生的壁垒,成为了新东方思考的问题,2017年,由新东方在线发起的,以‘培养’为核心形式的‘千万名师计划’开始启动,其宗旨让优秀的老师华丽转身而成为网络名师。”

    新东方在线联席CEO孙东旭解释:“新东方在线做的是在线教育,本质是教育,核心就是优秀的教师。网师教学的边界越发宽广,不仅会成为网络技术工具的使用者,同时也是学习资源的整合者,甚至是个网红。这对网师的要求会更高,舞台也更大,同时,也对网络教师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和期待。

    基于此,新东方在线携手新浪微博教育,打造国内首家专注培养网络教师的“东方网师学院”应运而生,成为本季“千万名师计划”的最大亮点,相比第一季用名师树立标杆,打造新东方在线的名师效应;第二季建立生态,创建师资纳新模式,第三季“千万名师计划”注重从头部名师的包装过渡到千万网师的培育,通过“东方网师学院”打造出一批业务水平过硬的网络教师,让网师成为一个全新的“职业”。这一方面保证了新东方在线师资血液充足,另一方面也缓解了在线教育师资供给端矛盾,夯实了在线教育行业的教育基础。

    对于网师培养策略,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事业部总经理甘源介绍:“将秉承‘选’、‘育’、‘考’机制。”新浪微博市场渠道部副总经理魏莉认为,新浪微博教育作为新浪微博最重要的领域之一,目前认证的教育类账号超过15万个,教育类博文单月阅读量超过百亿,新浪微博教育将赋予教育机构和老师新的能量,加速新浪微博和教育机构的融合升级,培养老师的新媒体素养,以应对未来社会多元教师人才的需求。“新浪微博教育将从三方面入手,即:加强微博运营指导,提升教师的运营能力;加强优质内容推广,赋能在线教育创新;通过提升教育的公平和均衡发展,打造良好教育生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