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荣耀五周年官宣品牌升级 “四大变化”塑造全新荣耀

2018-12-26 16: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12月26日,荣耀手机在京举办2018周年庆暨荣耀V20新品发布会,宣布通过树立新使命、更换视觉形象、建立“荣耀青年派”社群平台等系列组合拳,启动重大品牌升级。

1.png

    基于年轻人由“科技赋能”到“借助科技力量掌控全局”的思维转变,荣耀提出了全新使命:创造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智慧新世界。荣耀将持续为全球年轻人提供潮酷的全场景智能化体验,打造年轻人向往的先锋文化和潮流生活方式。

    而为了满足年轻人对国际化审美和社群文化的情感诉求,荣耀更换了新LOGO和色彩识别体系MovingColor,并通过成立“荣耀青年派”为全球年轻人打造一个多元开放的社群交流平台。

    会上,荣耀总裁赵明携手代言人胡歌发布旗舰产品荣耀V20,该机型搭载了三项荣耀突破性自研技术:LinkTurbo全网络聚合技术、4800万AI超清拍照技术和魅眼全视屏解决方案。此外,荣耀本次还与国际时尚潮牌MOSCHINO合作推出荣耀V20联合设计款机型及经典IP壁纸,借助科技、创新以及潮流文化的深度结合持续定标“华为潮牌”。

    全面拥抱年轻人“四大变化”塑造全新荣耀

    五年之前,荣耀面对的年轻用户群主要是85后、90后,而如今,Z世代正站上舞台中央,这一代人是第一代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原住民,他们所使用的第一部手机可能就是人工智能机,他们对科技并不陌生,追求无时不刻不在的连接,而且他们更加追求个性,喜好也更加立体和丰富。

    面对这群已经在科技观、审美观、社群观、生活观四大层面发生深刻变化的年轻群体,荣耀这个一直为年轻人做产品的品牌随之而变,本次周年庆,荣耀即启动全面的品牌升级,以自身在四个维度上的进化,对世代更迭、青年新主张做出回应。

    荣耀的品牌升级第一击,瞄准年轻人科技观的变化。不同于此前世代年轻人单方面接受科技赋能,通过使用科技产品、创新帮助自己解决单一问题,新一代的年轻人,他们与科技的距离不再遥远,也不再被动接受,而是主动借助科技力量掌控全局。面对这一变化,荣耀已建立起从硬件到软件再到以YOYO为代表智慧生命体的三层智能系统。荣耀旗下电商平台荣耀亲选也试运营上线。三层智能系统,加一个电商平台,将全面围绕年轻群体的生活方式,带来更多适用于多种生活场景的潮酷产品,实现对年轻人智慧生活的技术赋能。

    科技正在带来一个愈加扁平化的、信息随处可得的世界,年轻人的审美观,也变得越来越“世界主义”,作为一个全球化的品牌,荣耀品牌升级第二击,便是紧跟国际潮流做出改变,通过启用更符合国际审美的大写字体Logo和明亮多彩、动感多元的色彩识别体系MovingColor,以视觉形象的全面进化,来贴合年轻人超越国界、跨越文化、更加多元的审美观。另一个层面,一个更包容、更多元、更强大的荣耀,也需要全新的视觉形象和体系,来更好地承载起自身内核发生的深刻变化,因此,荣耀的审美探索和进化,并不止步于目前的改变,据荣耀战略和品牌发展官张晓云透露,此后荣耀还将与法国美学研究所、意大利美学研究所在品牌形象设计、旗舰产品设计、消费体验设计等方面展开丰富合作。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年轻人的社交模式也发生深刻变化,95后、00后年轻人热衷于连接、交流与分享,也擅长借助社群这样的社交化平台进行兴趣向的社交,与志同道合的人进行广泛而持续的交流。基于Z世代群体这一特征,荣耀品牌升级第三击,便是打造更符合时下青年社交模式的“社群文化”,建立“荣耀青年派”社群平台,旨在以内容为核心承接品牌文化,为全球年轻人打造一个多元开放的交流环境。荣耀青年派社群初期将连接四个圈层的年轻人,分别是:科技派、设计派、个性派、公益派。这个平台,也将成为荣耀和年轻人沟通的更高阶方式,通过这一无缝沟通平台、体系的打造,给荣耀的产品和品牌提供助力,形成良性的互动,助力品牌长远发展。

    科技最终目的是服务于人们的生活,审美则是生活中必要的甜点,科技进化、审美进化,带来新一代年轻人与众不同的生活观念的进化,年轻人的生活观,正在从“利己主义”的,全面转向“对世界释放更多的善意良知”。荣耀品牌升级的第四击,即持续通过在环保、公益等领域的以身作则,引导各位年轻人将善意良知融入生活细节,产生微生活方式上的改变。据悉,荣耀正在筹建的首家旗舰店,全面践行环保理念,有部分地板和货架便是由农作物秸秆和竹废弃物搭建而成。此外,荣耀手机还拥有自己的全球手机回收体系,目前回收中心建设已覆盖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总量达到1000多家。

    软实力打造冲破发展桎梏

    2018年下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进入拐点期,据GfK数据,三季度市场大盘销量同比下滑18%,销售额同比下滑9%,国内手机市场首次出现“量价齐跌”现象。

    凭借过硬的产品、直击用户痛点的科研创新、直达年轻用户群心底的品牌理念,荣耀以技术创新牵引品牌进化,在行业进入红利真空期、各厂商颓势尽显的当下,突破了增长困局,赢得了自己的增量空间。但逆水行舟,不仅需要超强的“体力”,更需要战略前瞻眼光。

    品牌升级与战略升级相伴相生。过去一年,荣耀全球战绩斐然,2018海外销量增长150%(GfK数据)、欧亚八国杀入市场前五(Canalys数据)、全球用户、粉丝数量达到1.2亿人。此外,不断坚持自研技术的投入与应用,始终秉承“科技理想主义”、“科技领先主义”理念研发产品,是荣耀在海内外市场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

    12月17日,荣耀手机公布了全新Slogan“活出,我的荣耀”。这个口号是荣耀结合产业发展、消费诉求洞察之后的强发声,既有荣耀对前期勇敢精神的传承,也是在产业竞争、品牌使命和消费者群像均已发生转变的新时代的升华。

    展望未来,赵明表示:“未来,荣耀在全球化、技术创新上将持续进行战略升级,只有夯实基本盘,品牌升级也才能有本所依,形成品牌和战略的双轮驱动。”

    发布会上,赵明还发布了荣耀V20、AI音箱、智能存储、女士手表等多款智能产品。其中,荣耀V20作为震撼性的科技制作,搭载九大极致科技,包括麒麟980性能新高度、全系标配4800万AI超清摄影、LinkTurbo全网络聚合通信等,在性能、摄影、通信、3D酷玩、游戏、设计、商务、AI智慧全面突破的同时,提前抢滩,成为定义2019旗舰标杆。

    荣耀对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的重视为其积累了极佳人气和口碑,截至今年10月,荣耀手机中国在线设备1亿+,花粉俱乐部APP注册用户突破9700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