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蒙牛践行社会责任又摘双奖

2018-12-20 1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12月5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起《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发布会暨第三届企业精准扶贫红旗高峰论坛隆重举行,凭借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创新实践和卓越贡献,蒙牛斩获优秀扶贫案例奖。值得一提的是,在6日举行的“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选中,蒙牛入选行业报告名人堂,成为首家获得金蜜蜂报告长青奖的乳品企业,这也是蒙牛继去年获得金蜜蜂领袖型报告之后,首次获得金蜜蜂报告长青奖。连续荣获两大奖项,是对蒙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充分肯定与褒奖。

QQ截图20181220190013.png

    (图:蒙牛荣获优秀扶贫案例奖)

QQ截图20181220190020.png

    (图:蒙牛荣获长青奖)

    乳业是健康中国的战略性产业和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行业中每一分子担当的社会责任不容小视。作为中国乳业代表企业,蒙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勇做中国乳业社会责任典范。

    过去几年,以精准扶贫思想为指导,蒙牛以“聚焦产业、授人以渔、精准带动、共赢共享”为理念,立足乳企FromGrasstoGlass的超长产业链、业务全国广泛分布的优势特点,定位蒙牛特色的“产业扶贫+营养扶贫+定点扶贫”模式,打好蒙牛特色的扶贫攻坚战。从“营养普惠计划”到“牧场主大学”,都能看到蒙牛的身影。

    据悉,在产业扶贫工作上,截至2018年12月份,蒙牛通过公司扶持和金融机构融资方式累计投入牧场扶持资金近120亿元,辐射全国所有合作牧场;“金钥匙”技术示范蒙牛专场已经开展19期,行程超过50万公里,辐射了1,000多个牧场,受益人群超过4,500人;“牧场主大学”项目免费培训牧场人员超过10,000人,卫星大讲堂传播覆盖3.9万人次,累计开展470项牧场实用技术创新课题,帮扶1,000多家牧场从牛群结构、饲喂管理等24个维度提升,奶牛单产平均提升2千克,公斤奶成本平均降低0.2元,累计帮扶牧场降本增效、提升效益8亿多元;营养扶贫上,“营养普惠计划”牛奶助学公益行动两年完成了1080万包学生奶的捐赠,活动覆盖全国近30个省及直辖市,包括湘西永顺、龙山、黑龙江同江、安徽砀山、涡阳、四川凉山州、陕西佛坪等贫困县在内的248个县区,346所学校,惠及6万多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切实提高贫困儿童营养健康水平。蒙牛用众多公益措施,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文化,实实在在回馈社会。

    未来,蒙牛继续深化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升责任建设,以大企业承担大责任的担当,继续在公益之路上领路前行。(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