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出席戛纳电视节 代表企鹅影视与BBC签署纪录片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18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讯 当地时间10月14日至18日,法国秋季戛纳电视节(MIPCOM)正式举行。已经连续第十五年亮相该电视节的中国,今年首次担任了电视节主宾国,并以“精彩故事源自中国”为主题,通过集体推介、节目展映、主题论坛等活动,向世界推介中国优质影视节目内容,介绍中国影视行业最新发展成果。

    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国作为主宾国推出了国际影视合拍高峰论坛、大数据时代下的中国内容市场论坛和行业大咖主题演讲等多场活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出席国际影视合拍高峰论坛并讲话。他指出,中国影视产业政策是开放的。面向未来,中国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世界优秀文化交流互鉴,推动各国人民情感交流、心灵沟通。未来中国将从三方面加强国际合作合拍。一是进一步加强影视合作创意和生产。二是进一步加强媒体融合传播。三是进一步加强多领域人文合作与交流。

    在大数据时代下的中国内容市场论坛环节中,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做了“大数据时代下的中国内容市场”主题发言。

    王娟讲述了中国视频行业的发展情况,据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8年6月份,中国网民规模已达到8亿,其中网络视频用户超过6亿。海量内容时代,视频已成中国人的娱乐首选。随着视频行业逐步走向成熟,中国用户也正在养成为内容付费的习惯。

    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腾讯视频付费会员数已达到7400万。发言中,王娟也分享了腾讯视频左手科技、右手内容的进阶之路。

    王娟表示,一方面,深度挖掘用户兴趣需求,引进与打造相应的精品内容。目前腾讯视频的内容矩阵拥有70多种品类,全面满足不同用户需求。除了核心的影、剧、综,电竞、极限运动、音乐会等个性化的优质内容,也都正在成为新的潜力增长点。同时,通过对用户观看行为的计算、过滤和学习,实现用户与内容的精准匹配,以及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内容分发,达到“千人千面,精准触达”。

    在国际合作方面,腾讯视频此前曾联合美国福斯拍摄迷你网剧《东方华尔街》,自制内容输出海外平台等。其中,爆款青春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已经登陆Netflix播放。

    活动现场,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与BBC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经理游达仁,签署了企鹅影视与BBC的“纪录片战略合作协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