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北信源2018三季度利润预增30%—40% 国产化迎来布局良机

2018-10-14 16: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12日晚间,北信源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整体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保持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267.97万元至3519.35万元,同比增长30%至40%。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计划有序开展,不断创新完善产品,同时保持了较高比例的研发投入,随着“信息安全、大数据、互联网”三大战略的逐步深入推进,公司收入持续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提高、业绩相应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稳定增长。

    公司业绩的亮眼表现和公司战略与国家政策高度统一是分不开的。随着《网络安全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的颁布,网络安全问题的重视已上升至国家层面,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与此同时,多个重要的政策和文件还提出,在网络安全领域,要加快安全可信网络产品的推广应用,这意味着我国在网络安全领域正向国产化与自主可控的大方向努力。

    资料显示,作为中国信息安全行业领军企业,北信源一直十分重视国产自主可控安全生态建设。截止目前,公司首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终端安全管理产品体系,产品覆盖政府、军队、军工、金融、能源等重要行业数千家单位,成功部署数千万终端,并已连续12年位列中国终端安全管理市场领导者地位。

    近年来,公司还分别与银河麒麟、联想等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北信源内网安全管理及补丁分发准入控制系统、信源豆豆Linkdood即时通信软件以及北信源参投企业辰信领创旗下的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将被预装至天津麒麟旗下银河麒麟通用桌面操作系统。同时携手联想进行优势资源整合与拓展,共同开拓国产自主可控业务市场。

    专业人士表示,随着外部环境紧张,以及国内政策的催化,国产芯片、国产操作系统等领域的企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时代,中间件、存储、数据库等自主可控产品也将显著受益,届时北信源将迎来国产化与自主可控的布局良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