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天润科技:通过地理信息开拓市场空间

2018-10-13 06:14  来源:证券时报

    天润科技(430564)是一家从事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信息处理以及系统开发集成服务的专业化企业。这家公司近几年来发展非常迅速,可谓一年上一个新台阶。记得在两三年前去这家公司拜访的时候,一进位于西安万达广场的写字楼里,就发现楼道里遇到的都是年轻人,各个办公室里都挤满了在聚精会神做试验、认真讨论的工作人员。很难想象,一家高科技公司的工作氛围居然是如此生动热烈,一点也不“高冷”。

    不久前,记者又一次见到了这家公司的董事长贾友,贾友说公司现在已经搬到了新的办公大楼,工作人员也从原来的200多人增加到400多人,去年公司的营收突破了1个亿,还成立了省级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公司的发展进步日新月异。

    天润科技所做的业务可谓是专业化,他们做的是地理信息产业全产业链的地理信息数据产品及应用服务,这对专业技术能力的要求很高。创业团队都有卫星遥感、摄影测量、计算机等专业学习背景,并有多年的行业工作经历,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和管理能力。

    近年来,城市规划、自然资源管理、不动产调查、环境保护、城镇化建设、农业项目建设等等都需要进行地理信息测绘,为天润科技这样的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负责人称,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天润科技可以从地理信息的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到地理信息系统开发,为客户提供一整套专业的地理信息服务。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需要,还可以定制“个性化服务”,比如电力、水利、石油、交通、物流、房地产、公共安全等领域,天润科技可以提供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工程测量、地籍测绘、房产测绘、地理信息系统(GIS)工程、地图编制、互联网地图服务等各种服务,天润科技也成为陕西省内综合实力最强的甲级测绘资质民营企业。

    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的业务遍布全国,在多个省市设立有分公司,基本上各个省份都有工作人员,因此,在公司的业务中,外省业务的占比很大,而陕西省内的业务占比只是一小部分。公司不断扩大销售和服务网络,加强技术创新投入,取得了几十项专利和著作权,尤其加强地理信息应用系统的开发,研发的智慧城市地理信息共享平台、三维实景在线平台、智慧林业、智慧旅游等项目正在加大推广力度,未来会有更广的应用。

    得益于公司业务的迅猛发展,公司业绩每年都在增长。年报显示,2016天润科技年营业收入为7564万元,净利润为1674万元。2017年,天润科技年营收1.01亿元,同比增长33.52%;实现归母净利2149.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39%。年报中称,在2017年天润科技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扩充员工队伍,更新软硬件设备,大幅提高项目完工比例,使得营收同比增长逾3成。

    公司负责人说,“地理信息这个行业的增长空间还是很大的,很多领域对地理信息的需求都在增加。整个行业的未来前景很好,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进来,希望能在产业的上下游寻找合适的标的企业进行并购,从而让我们的地理信息服务,更加具有特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