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西瓜视频启动品牌换新 发布9档综艺片单打造内容IP

2018-10-12 15: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10月12日,西瓜视频总裁张楠表示,西瓜视频已完成品牌换新,未来将在视频内容和形式上共同创新,打造全新的西瓜视频。此后,西瓜视频将不断延伸内容外延,拓展至直播、自制综艺等视频内容领域。

    当日,西瓜视频首次发布了2018年年度的9部综艺片单,涵盖移动原生综艺与微综艺两大内容类型,朱丹、欧弟、钱正昊等不同节目的主创也悉数亮相。

    西瓜视频更换logo

    记者获悉,今日起西瓜视频将以全新的logo形象和产品界面出现。张楠介绍,西瓜视频新logo的设计意味着持续吸纳、永不满足的入口,它代表了新西瓜丰富的内容、包容的态度和保持新鲜成长的精神。

    张楠表示,品牌换新后,西瓜将在内容和形式上持续创新,不断延伸内容外延,拓展至直播、自制综艺等视频内容领域。未来,西瓜直播将面向所有的原创作者开放权限,实现更综合的全品类内容覆盖。

    “我们希望能为创作者和用户带来一个全新的西瓜视频。新西瓜将不止是视频平台,更是每个普通人都离不开的生活方式。”张楠强调,优质的、有价值的内容才是新西瓜未来的关键。对于优质内容的生产者,西瓜视频仍将继续加大流量扶持、现金补贴,并持续探索更为丰富的支持方式。

    短视频服务升级

    移动视频下半场,如何才能为不同领域的优质创作者提供最好的服务,赋能内容创作?

    西瓜视频创作者运营负责人Judy提出,未来一年,短视频将围绕平台服务升级、深耕垂直品类两大维度赋能优质的内容创作。

    据介绍,在平台服务层面,西瓜视频将从四个方面对现有服务进行升级。具体来看,一是平台流量分成策略升级;二是服务效率质量、工具升级;三是对头部创作者的定向打造;四是持续为创作者变现提供多元化的扶持,推出西瓜小店。

    同时,西瓜视频还加大了优质内容扶持力度,针对不同的内容品类发布了“万花筒计划“和”风车计划“。

    打造移动综艺新IP

    值得注意的是,西瓜视频综艺合作负责人庄军首次集中发布了新西瓜综艺节目的全新消息与进展。接下来,西瓜视频将打造9部综艺,包括移动原生互动综艺《头号任务》、《考不好没关系?》及7部微综艺《西瓜拌饭》、《理娱客》、《我和哥哥们》、《丹行线》、《遇见台湾遇见金马》、《海角甜牙》、《侣行•翻滚吧非洲》。

    庄军称,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微综艺这种内容形态提供了生长土壤。相比于传统的综艺内容,微综艺更适应用户的观看习惯。同时,在制作层面它最大的特点在于“轻”和“快”,通过大数据挖掘内容热点,捕捉用户对于明星偏好,可以更快、更有针对性地完成节目的策划、拍摄及制作。优质内容永远是用户最感兴趣的。

    对于西瓜视频而言,微综艺是趋势中的趋势。”庄军介绍,本月西瓜视频将推出西瓜微综艺“旅行季”,发布5档以旅行为主题的微综艺。

    未来,西瓜视频还计划与抖音深度联动,创新地打造横屏竖屏两版微综艺内容,让用户在西瓜观看节目后也可以一键跳转至抖音欣赏自己爱豆的第一视角,通过双屏内容设置,深度挖掘和打造内容IP。

    西瓜视频表示,西瓜综艺将持续在节目内容和形式上寻找新的突破点,成为流行的创造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