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神州控股旗下科捷物流荣膺物流领域科技创新最高奖项

2018-09-29 11: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9月27日至29日,在第十一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上,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HK,00861))旗下全资企业科捷物流荣膺2018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的最高奖项“科技发明奖”。科捷物流常务副总裁陈滔滔应邀出席论坛并在高端对话中与其他嘉宾论道智慧物流。

QQ截图20180929115450.jpg

    2018年,是科捷从传统物流向智慧供应链完美转型的元年,此次获得业内大奖科技发明奖,是科捷物流转型道路上里程碑式的事件,更是新物流行业应用科技变革的前瞻信号。

    此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共有55位专家参与评审工作。经过长达两个月的形式审查、网络初审和复审,最终评选出本年度科学技术奖共234项。其中科技发明奖4项,科技进步奖230项。

    业内人士介绍,此次评选的两类奖项,科技进步奖入选单位超过200家,获奖比例高达60%,而科技发明奖仅有4家上榜,可见发明奖的分量之重和难度之高,只有独特创新和有特殊应用价值的项目才能获此殊荣。而除了中邮和交通部这样国字号的项目外,科捷作为4家发明奖获得者之一,可谓是民营科技物流企业的代表。

    此次得奖的科捷物流机器人自动分拣系统,设计并完成了国内首创的“车到人”机器人自动分拣系统,独创了带有人工参与功能的“人机共舞”机器人自动分拣模式。完成了仓储机器人自动分拣系统的架构设计、总体规划设计和项目实施,并在2017年“双11”武清菜鸟项目运营上取得了成功。

    与业界目前通用的亚马逊KIVA方案不同,由科捷独创的“人机共舞”模式,是以车到人、接力式、货位固定、使用托盘等为突出特点,是“车到人”的方案,非常适合处理仓储管理中难度最大的几类订单--不同单品混合的订单,及不同单品混合并且数量不等的订单。

    科捷通过大数据技术将上述类型订单聚合,通过云端服务器,将任务下发给机器人,最大限度的发挥机器人的“跑腿”作用以及人工的机动灵活,能够自如应对像双11这样的超级大促。

    武清科捷机器人项目减少了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人工,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并使分拣效率提高了两到三倍,分拣准确率可达99.99%,极大程度的解决了多年的行业困扰。此项目科捷申请了多项国家技术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奠定了科捷物流在国内仓储机器人的技术应用领先地位。

    作为中国领先的供应链管理品牌,神州控股旗下科捷物流践行“仓+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物流核心战略,基于覆盖全国3300个县市镇、231个仓储中心、超100万平方米的仓储布局,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物流管理系统和供应链大数据应用平台X-DATA,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在IT、通讯及电商物流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