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肝癌早筛先导试验结果发布 贝瑞基因夯实肿瘤早筛领域布局

2018-09-24 15: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婷

    随着高通量基因检测技术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关注到探索癌症早筛领域。由贝瑞基因领衔投资的和瑞基因发布最新的国内肝癌先导试验结果,预示着癌症早筛的临床可能性。

    2018年9月21日,在2018年全国肿瘤学大会上,国家肝癌科学中心的陈磊教授代表课题组公布了PreCar项目先导试验的成果。数据显示,在特异性95%的情况下,肝癌检测灵敏度超过了90%;即使把特异性标准设置在99%,灵敏度也达到了87%。

    上亿元投资肝癌早筛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由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广州南方医院与和瑞基因共同主导,数十家临床中心参与的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肝癌早筛研究取得了的阶段性结果,也预示向实现肝癌高危人群早期预警筛查的美好前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是一个肝病大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公布的数据,全球每年新增的肝癌患者中,中国患者占比超过50%。对于肿瘤的治疗,早发现早治疗是指导原则。而对于肝癌,如果在早期就进行治疗,5年生存率可达80%。

    PreCar项目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科王红阳教授和亚太地区肝病学会主席、广州南方医院侯金林教授牵头,和瑞基因联合发起的项目。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个正在开展的肝癌前瞻性队列研究项目,也是我国肝癌临床基础研究权威机构和我国肿瘤基因检测领军企业共同合作的典范。

    此次先导性研究验证了肝癌早筛技术的可能性和可靠性,而前瞻性研究将对高危人群进行为期3年的随访和观察,通过采用多时点追踪随访的方式对风险预测模型进行优化,直至达到临床所需的综合性能指标。PreCar项目将招募超过1万例肝癌高危人群,依托高通量基因组测序等技术开展为期3年的前瞻性队列研究。该总投资规模超过1亿元,绝大部分由和瑞基因承担。

    将逐步启动服务和产品转化

    据悉,成立于2017年8月的和瑞基因前身是贝瑞基因肿瘤事业部,2017年11月,和瑞基因与君联资本、博裕投资、启明创投等一次性获得8亿元增资用于肿瘤早诊的研发以及其他肿瘤业务的经营性投入,这也是当年肿瘤基因检测领域最大单笔投资。目前贝瑞基因所占和瑞基因的股份已不足20%。和瑞基因在技术方面,则继承了贝瑞基因的优势基础。

    此次的阶段性成果展现了和瑞基因的肝癌早筛技术在临床应用的潜力,这些成果也将在前瞻性队列研究中得到进一步的验证。和瑞基因透露,在未来合适的时间里,他们将逐步启动服务的开展和产品转化。

    “很快,我们还会有多个肿瘤早诊研究项目落地。”和瑞基因总经理周珺如此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