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聚力AI.内容赋能” RFC联盟亮相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18-09-19 13: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1.jpg

    9月17日-19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进行。本届大会主题是“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强调“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融合、落地。

    9月18日,作为国内服务机器人超级联盟,RFC中关村双创服务机器人联盟受静安区政府之邀,承办分会场“2018首届机器人创始人影响力峰会”。

    据悉,该分论坛以“聚力AI,内容赋能”为主题,活动吸引了700多人参加,来自科沃斯、优必选、科大讯飞、康力优蓝、归墟电子、百度、京东、狗尾草等500多家企业的重要人物代表出席,探讨包括服务机器人应用落地、商业模式变迁以及相关产业链如语音交互、智慧家庭生态、投资等不同层面的联动话题。

    RFC联盟理事长、上海归墟电子董事长王景阳在大会现场演讲表示,RFC联盟的使命就是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融合、创新、共享、促进产业发展,提升机器人价值;也是整合全平台资源,以内容驱动服务,以服务推动落地,最终带来AI服务机器人的商业变现。

    据悉,RFC中关村服务双创机器人联盟成立于2017年,为国家级机器人产业联盟,也是国内最大的服务机器人联盟。

    据了解,RFC联盟有一套入会的严格审核机制,会员均是代表行业一定水平的企业单位及高层领导。经过一年多的发展,RFC至今有成员130余家,核心创始人320余人,有国内超过200家核心服务机器人公司和50余家产业链核心伙伴和核心投资者,在人工智能交互、运动导航与核心器件、机器人本体产品三大领域重点覆盖。

    作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分会场峰会的承办方,RFC希望通过服务机器人同行业者深度对话,共同探讨服务机器人产业面临的问题和发展新趋势,寻找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