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连连支付3年投入30亿扶持跨境卖家 解决跨境收款“最初一公里”

2018-09-13 22: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9月13日,第三届“连连支付商户开放日”在杭州连连大厦隆重启幕。继9月初连连支付母公司宣布融资近50亿元后,大会上,连连支付首次对外正式宣布“330”计划:未来三年,连连支付将投入30亿元人民币,扶持百万跨境电商卖家,构建全球性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此外,连连还将在海外各主要地区开启外卡收单服务,以解决跨境收款“最初一公里”的问题,为跨境电商独立站卖家提供更全面的金融科技服务,覆盖出口跨境电商领域的“最后一个角落”。

    3年投入30亿打造跨境电商新生态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贯彻落实和全球经贸一体化的深度融合,中国跨境电商发展势头愈加迅猛。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达8.2万亿元,其中,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6.3万亿元,同比增长21.2%。出口跨境电商已成为带动我国外贸发展的中坚力量。

    在国内出口电商走向成熟壮大的背后,是遍布全国的百余万跨境电商卖家通过互联网将货品销往世界各地。然而,目前跨境电商供应商、服务商在服务跨境电商卖家时,大都是通过传统的、零散的线下方式,存在着成本高、效率低等诸多问题。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连连支付将围绕跨境电商卖家,构建一个全球性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覆盖卖家、电商平台、供应商、物流服务商、数据服务商、金融机构等跨境产业链上所有参与者。

    “这样的新生态建成后,将为广大跨境电商卖家带来从开店、采购、运营、收款、付款到贷款等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潘国栋说,“在提升跨境电商产业整体效率的同时,连连支付还将着眼于在产业全链条上降低经营成本,让卖家最大程度享受生态布局所带来的红利”。

    为加速实现跨境电商新生态构想,连连支付在开放日当天正式启动“330计划”:未来三年,连连支付将通过投入30亿元,全力拓展跨境业务,赋能100万跨境电商卖家及其服务商、供应商,并将目标锁定在三年内发展成为总交易规模突破数万亿元、跨境支付年交易额超过数千亿元的巨型国际支付机构。

    海外收单解决跨境收款“最初一公里”

    在9月13开放日跨境支付专场活动中,除“330计划”之外,连连支付面向众多独立站跨境电商卖家释放出重磅利好消息:连连已经着手在全球各地拓展海外收单服务,专门解决独立站收款问题。在解决独立站境外收款“最初一公里”需求的同时,连连还将通过提供从海外收单、结汇到境内人民币提款等一揽子服务,开启全链路跨境支付模式,降低独立站跨境收款成本,提升资金运转效率。

    跨境电商行业中,由于境内境外存在诸多差异,跨境资金流往往面临着比较复杂的周转流程。在境外收款环节,目前独立站卖家多是选择与不同国家的本地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待收款完成后,再通过国内持牌支付机构,将货款结汇,实现人民币提款。这整个流程涉及到国内国外不同机构的参与,环节过多、链条过长,对独立站卖家来说,还存效率低、成本高等诸多痛点。

    记者了解到,这是国内首家实现跨境收款全链条覆盖的第三方支付机机构,独立站卖家只需要在连连支付平台上一次接入,即可高效便捷低成本地实现全球收款。

    作为国内行业支付解决方案的引领者,连连支付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丰富的金融牌照资源,通过挖掘行业痛点进行有针对性的产品研发和快速迭代。

    潘国栋表示:“支付行业的门槛比较高,但是产品更新的门槛却并不高,随着连连海外收单产品的推出,相信不久之后业内即会出现同质化的产品。”然而,面对跨境支付市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连连支付却并不担心。“产品只是浮于前端的表现形式,技术基础和业务内核是其它企业所学不来的,这也是连连支付最为自信的方面之一。未来,连连支付将持续做好支付领域里一颗强有力的‘芯片’,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更高效、更智慧的服务”。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