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追一科技与招商银行信用卡签署战略合作

2018-09-13 12: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9月12日,追一科技与招商银行信用卡于上海宣布在智能服务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融合各自在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与场景、数据、业务等多方面能力优势,在服务数据和服务场景中深入落地AI应用。一起探索AI服务平台建设,打造金融AI服务标杆。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博士、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刘加隆、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助理邱健、追一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悦等出席本次战略合作活动。

    经过一年多打磨,追一科技正式发布全新AIForce智能服务平台。基于核心AI能力的机器人Bot、人机协同Connect、智能质检See等一体化产品,全场景、全流程融入企业智能服务,助力企业效率、体验和价值全面提升。

    基于战略伙伴关系,追一科技与招商银行信用卡将探索全方位AI深度服务,包括建设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服务平台,进行算法研究与团队建设等合作;围绕用户交互与服务场景,提供智能客服、人机协同、智能质检、营销等多形态的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面向金融银行业服务市场,追一科技深度结合招商银行信用卡场景与业务特色,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这次合作将是AI+金融的融合赋能标杆”,追一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悦表示,在过去1年多时间里,追一科技与招商银行信用卡密切协作,在技术融合、工程部署、场景落地、产品研发、服务升级等多个维度,都取得了突破,实现人工智能从技术到产品到应用以及终端用户生活的不断进化,也印证了技术与场景融合的无限可能。

    “招商银行信用卡一直致力于追求创新科技,不断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刘加隆表示,招商银行信用卡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客户需求,把握时代脉搏,以技术为力量创造了三次业内新标杆,2002年首次建立了7x24小时客户服务体系,创建了中国银行业客户服务的新标准。2013年业内率先推出智能微客服平台,再次引领业内客服变革。再到掌上生活APP上线,开创了中国信用卡移动互联化的标杆。今年招商银行信用卡与追一科技的合作,让基于深度学习、智能交互技术打造的智能助理,融合“信赖、智慧、温暖”的服务理念,将继续打造标杆级的服务产品,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2017年开始,招商银行信用卡与追一科技开始合作,在服务和运营等维度,构建全方位智能化服务体系。在客户服务上,追一科技的智能机器人,在招商银行信用卡微信、手机QQ、App等多渠道落地服务,准确率超95%。同时,依托深度学习等技术,实现后台的手工模板运维向机器监督学习的自动化运维升级。

    AI技术也被植入到了在线人工服务中。人机协同系统,通过智能化助理、推荐等服务,进一步提升人工服务效率和质量,坐席效能提升了10%以上,客服管理进一步优化。在运营上,招商银行信用卡结合追一科技的底层数据挖掘和数据整合能力,形成热点问题、流量来源、用户情绪分析等多维可视化方案,让智能服务运营推进至“准实时运营时代”。

    支撑战略级合作的背后,是追一科技AI技术产品与服务能力的不断迭变。从业内首家将深度学习应用到对话机器人系统,到进一步推出智能服务平台AIForce,两年来,追一科技不断打磨自己的AI能力。AIForce由AI对话机器人Bot、人机协同平台Connect、智能质检See三大核心产品组成,并在不断提升智能电话助手、呼叫机器人等领域能力,实现对企业服务、营销、销售等多场景赋能。

    “在拳头级AI机器人产品基础上,我们持续研发的系统化AIForce平台矩阵,将为企业提供更加强大的AI能力。”追一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悦表示,企业智能化需求不再限于单点的突破,涉及的场景越来多元、复杂化,需要有效地整合、系统化、闭环化,而这对于AI创业公司的技术、产品和综合服务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截止目前,追一科技已经为招商银行信用卡等数百家行业标杆客户提供智能服务解决方案,企业级AI应用逐步从机器人向更融合的人机协同等场景渗透,实现了服务效率、质量和业务创新力的综合性提升。

    随着AIForce智能服务平台的推出,追一科技打磨的基础AI技术和产品能力,将与企业服务场景与业务,更加有机地融合,形成专业化解决方案,实现深度AI赋能,为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